# Web Service学习笔记(一)

Web Service学习笔记(一)

相信很多人都经常听webservice,但是它到底是个什么,有什么用,怎么用还不是很清楚,我也是其中之一。所以准备写点东西来系统的学习下,这篇主要是些理论知识,觉得烦躁可以跳过咯…..
- Markdown和扩展Markdown简洁的语法


什么是Web Service?
Web service是应用程序组件,可以被其他应用程序使用,不是框架,甚至不是一种技术, 而只是一种跨平台、跨语言的规范。

为什么要用Web Service?
-几年前,Web Service并不流行。由于所有主要的平台均可通过Web浏览器访问web,不同的平台可以借助Web应用程序进行交互,平台之间协同工作。

-Web 应用程序是运行在 Web 上的简易应用程序。它们围绕 Web 浏览器标准被进行构建,几乎可被任何平台之上的任何浏览器来使用。

-Web services 把 Web 应用程序提升到了另外一个层面:

  1. Web Services平台需支持XML,HTTP,HTTP协议是最常用的因特网协议,XML-提供了一种可用于不同平台和编程语言之间的语言。
  2. Web Services能够解决不同平台、不同语言编写的应用之间如何相互调用问题
  3. 使用 WebServices,我们的应用程序可以向全世界发布信息,或提供某项功能。

什么时候使用Web Service?

Web service 实际中的用途:
1、同一公司的新、旧系统的整合。
  Linux平台上的Java调用window上的c#语言
2、不同公司的业务整合
  业务的整合就要带来,不同公司的系统整合。不同公司的系统可能存在平台不同、语言不同的问题
3、内容聚合
  一个应用,例如:需要提供、天气预报,股票行情、黄金行情等等。
需要调用大量不同的平台,不同语言编写的应用的方法

WSDL含有两个最重要的术语:
 1.SOAP 是一种简单的基于 XML 的协议,它使应用程序通过 HTTP 来交换信息。
或者更简单地说:SOAP 是用于访问网络服务的协议。
 2.WSDL(网络服务描述语言,Web Services Description Language)是一门基于 XML 的语言,用于描述 Web Services 以及如何对它们进行访问

本文转载来在http://blog.csdn.net/jiuqiyuliang/article/details/4876503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