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ran学习记录1(Fortran数据类型)


Fortran中的字符

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0,1,2,3,4,5,6,7,8,9,+,-,*,/,(z左括号),(右括号),(撇号),(逗号),(小数点),(空格)

共47个。


Fortran中的常量

Fortran语言中有6种常量:整型常量、实型常量、双精度型常量、复型常量、逻辑型常量、字面常量。

  1. 整型常量没有误差。

  2. 实型常量有小数形式指数形式两种。小数形式有(10. ),(10.1), (.11)这三种形式。指数形式1.2E4.

  3. 双精度形式用指数表示,1.2D4。双精度常量0表示为:(0.0D0),(0.D0)

  4. 复型常量(-4.2,2.3)表示-4.2+2.3i;复型常量在内存中占两个实型常量的内存。实部和虚部各占一个。

  5. 双精度复型常量,实部和虚部都是双精度的实数。(1.44D+1,0.D0)

  6. 逻辑型常量:(.ture.),(.false.);逻辑型常量占内存的一个存储单元。

  7. 字面常量:Fortran规定字面常量中字符的个数不得大于计算机一个内存单元所能存放的最大字符的个数,在满足这个条件的时候,字面常量在内存中靠左存放,后面跟空格。字面常量的形式为:

    4H

  • 20
    点赞
  • 10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