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期刊阅读---互联网+跨境电商

原文:“移动互联网+”下传统外贸制造业发展跨境电商贸易研究   蔡丽娟

论文背景:15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下降,但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大幅增加。

正文部分摘取:

①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的运用带给传统外贸行业的变革,形成融合产品、信息、资源、服务和价值的产业创新。

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物流等方式的融合,提高各环节沟通效率,消除了行业之间的距离,改变了传统外贸的采购方式,使得贸易便利化。

跨境电商贸易B2B模式意味着在移动互联网下,企业通过提前把大批货物运送至海外仓,解决跨境电商发货长,售后服务的难题和实现海外本土化经营。同时,企业可以直接接触终端消费者,减少流通环节,了解市场需求和提高利润空间。

跨境电商为传统外贸制造业带来新的交易机会。这种新型交易模式可以满足采购商多批次,少货量,占压资金少的需求,解决传统外贸交易周期长、金额大的难题。

②跨境电商构建路径

1)第三方平台模式。如:Ebay,Amazon,Aliexpress。跨境电商的订单具备零碎化,小订单聚集爆发的特点,通过有效聚集全球消费者碎片化需求,厂商可以直接对接消费者需求。平台的最大价值在于可以灵活地让中国商家直接接触海外消费者,提供营销、供应链、销售一揽子解决方案。

2)自建电商。如兰亭集势(light in the box)。自建电商靠搜索引擎换取流量导致成本上升。自建电商网站需要有强大的资金支持,能够开发相应的APP应用,以此融合外贸供应商与采购商,增强双方的信任,能完成外贸交易的整个链条,包括提供物流支付、外贸金融等。

对整个团队建设来说,更注重地是包括市场调研人员、产品开发、营销人员、美工、客服、物流、仓储等人员的合理配备。与此同时,当确定好跨境电商平台后,必须非常熟悉各平台的交易规则及目标市场客户特点,在详细调查该目标市场人群的需求后开发产品,并运用相应的营销工具进行促销,从而达到引流作用。跨境电商的核心还是产品的创新和真正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跨境贸易物流系统

跨境电商发展局限在国际物流成本较高,国际中转程序繁琐,到货时间长,超重及体积较大的产品无法通过国际快递的方式运送出去。丢件、少件、破损的情况经常发生,严重影响国际买家的购物体验。

目前,建立海外仓是实现目的国本土化经营的最好途径。

海外仓是由电子商务平台或专业物流服务商为卖家在产品销售最终目的地建立仓库,提供货品仓储、分拣、包装、派送的服务。外贸企业可以先把货物通过集装箱海运、空运或以快递的形式发送至海外目的国的仓库存储。这时,企业可在线远程管理海外仓储,当国外客户下单以后直接从当地的仓库发货。这大大缩短了订单的运输时间,从缩短订单周期,完善用户体验,提升重复购买率,并且能满足客户退换货的需求

采用海外仓模式需缴纳仓储的费用包括前期运输费、仓储及处理费和本地配送费用等。

传统的外贸B2B 模式更倾向于买卖双方利用线上已有的B2B 信息平台作为桥梁获取订单,后续的履行合同环节线下解决。作为卖家,外贸企业上传产品,通过优化键字获取高的搜索量以便让采购商找到。而跨境电商B2B 模式的本质不仅仅是通过平台销售产品,外贸企业能通过平台跟终端消费者接触,运用大数据去转变传统外贸的商业式,去设计、生产和营销产品。    

作为跨境电商的中国供应商,应从单纯的供应产品发展到提供后续服务,提高采购商的重复购买率,形成固定的采购黏性。具体来说,打造供应链时,应有效整合传统外贸交易与跨境电商模式中的供应商、制造商、仓库、配送中心和渠道商最终产品制造、转运、分销及销售,应把产品生产、产品流通过程或服务交易相关业务活动包括流量获取、物流配送、支付方式等贯穿在整个产业链中。通过“互联网+”外贸跨境电商模式,外贸企业可以转型成全供应链的服务和外贸模式。


个人想法

一批货物,要发往海外仓,如何根据权重、距离、来决定批次和数量。

运输的经济形式(以何种方式进行运输?)

海外仓,仓库存储量的确定?(一方面,占地面积一定,储存时间和储存量?)

电子商务系统在物流中的应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