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底上海兆芯面试



1.说一下电脑的组成 

答:

     主板主板一般为矩形电路板,上面安装了组成计算机的主要电路系统,一般有BIOS芯片、I/O控制芯片、键盘和面板控制开关接口、指示灯插接件、扩充插槽、主板及插卡的直流电源供电接插件等元件。是电脑结构的基本构成骨架。

      CPU简称处理器!CPU分单核、多核处理。相当于人滴脑,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家用机平台就AMDInter两类 。电脑速度快不快CPU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内存条临时储存数据区域,软件和系统文件经常调用它!相当于人滴胃,喝一大杯水你马上感觉饱了,一会消化过去你还可以继续吃。虽然内存也有存储数据的功能,但是它只是暂时性的存储一些数据供CPU使用,因此内存决定电脑硬件速度的重要配件之一。

    显卡集成、独立 显示卡。是计算机图像运行或输出滴缓存区。早期的集成显卡都是把显示芯片集成在主板上的,而现在我们所说的集成显卡一般都是集成在CPU里的。如果你的cpu内置了集成显卡,在装机的时候可以考虑不用再单独购买独立显卡。不过性能方面,一般情况下还是独里显卡比较靠谱

    硬盘储存数据的一个载体。分串口、并口(现在并口已经淘汰了,都是串口的)它就相当于人滴肚子,想装多少得看你滴肚量了!。硬盘容量的大小和电脑运行速度关系不大,它主要起存储数据的作用,比如平时下载的视频就是存到硬盘这个东西里的。

   光驱:读取光盘数据必用的设备 它的作用不仅只读光盘的数据,如果带刻录功能的,还可将数据写入光盘。 看大片,读取光盘数据,刻录光盘等!不过现在装机很少有人装光驱了,因为光驱的用途实在是不大,电影、歌曲什么的都可以在网上观看或下载,就连装系统现在也都是用U盘来装了。


   
至于声卡、网卡这两样配件对于现在装机来说完全可以忽略,因为现在的主板无一例外都集成了这两样配件,除非你有特殊用途才需要单独购买声卡或网卡。

2.简单说一下计算机的存储,虚拟内存机制

答:计算机的存储器由快到慢(容量也越来越大)分为:寄存器、高速缓存、内存、磁盘、磁带。

     虚拟内存机制是的运行的程序大于物理内存,简单原理是:向程序放在磁盘上,而将内存作为一种缓存,用来保存使用最频繁的部分程序,在多道程序中,进行上下文切换时,由CPU中的MMU单元映像磁盘和内存中的数据。

3.WRRDWRR算法的不同,其中D怎么理解?

答:令牌常量QN和一个变量DN(差额)DN可以平滑数据流的突发。队列通过QN可以获得长期的相对带宽分配。如果激活队列的数目小于N,则激活队列可以根据QN值共享未用的输出链路带宽。DC[i]deficit counter)变量,计数器值,Quantum[i]分配的权重。D=D+Q

4.简述流量控制、令牌桶算法、漏桶算法

答:流量整形(traffic shaping)的典型作用是限制流出某一网络的某一连接的流量与突发,使这类报文以比较均匀的速度向外发送。流量整形通常使用缓冲区和令牌桶来完成,当报文的发送速度过快时,首先在缓冲区进行缓存,在令牌桶的控制下,再均匀地发送这些被缓冲的报文。

令牌桶算法(Token Bucket):是网络流量整形(Traffic Shaping)和速率限制(Rate Limiting)中最常使用的一种算法。典型情况下,令牌桶算法用来控制发送到网络上的数据的数目,并允许突发数据的发送。

漏桶算法(Leaky Bucket):主要目的是控制数据注入到网络的速率,平滑网络上的突发流量。漏桶算法提供了一种机制,通过它,突发流量可以被整形以便为网络提供一个稳定的流量。

两者主要区别在于漏桶算法能够强行限制数据的传输速率,而令牌桶算法在能够限制数据的平均传输速率外,还允许某种程度的突发传输。在令牌桶算法中,只要令牌桶中存在令牌,那么就允许突发地传输数据直到达到用户配置的门限,所以它适合于具有突发特性的流量。

 

5.IP /TCP,端到端点到点传输

TCP / IP协议族中,网络层I P提供的是一种不可靠的服务。也就是说,它只是尽可能快地把分组从源结点送到目的结点,但是并不提供任何可靠性保证。而另一方面, TCP在不可靠的I P层上提供了一个可靠的运输层。为了提供这种可靠的服务, TCP采用了超时重传、发送和接收端到端的确认分组等机制。IP以下各层采用点到点传输,4层以上采用端到端传输。

 

6.QoS服务类型

答:简单认为,QoS是划分等级。网络通畅的情况下,对谁也没有影响;当出现网络堵塞,高级别的优先享有通信权。至于高低级别的划分,估计是经济层次的划分

通常QoS提供以下三种服务模型(服务模型,是指一组端到端的QoS功能):

1)Best-Effort service(尽力而为服务模型)
2)Integrated service
(综合服务模型,简称IntServ
3)Differentiated service
(区分服务模型,简称DiffServ

Best-Effort服务模型,网络尽最大的可能性来发送报文。但对时延、可靠性等性能不提供任何保证。
Best-Effort
服务是现在Internet的默认服务模型,它适用于绝大多数网络应用,如FTPE-Mail等,
它通过FIFO队列来实现,尾部丢弃。

IntServ服务模型,在发送报文前,需要向网络申请特定的服务。
这个请求是通过信令RSVP(Resource Reservation Protocol)来完成的。

DiffServ服务模型,网络不需要为每个流维护状态,它根据每个报文的差分服务类,来提供特定的服务。

在网络没有拥塞的情况下,这几个服务是一样的效果


QoS技术包括流分类、流量监管、流量整形、接口限速、拥塞管理、拥塞避免等。
流分类:采用一定的规则识别符合某类特征的报文,它是对网络业务进行区分服务的前提和基础。
流量监管:对进入或流出设备的特定流量进行监管。当流量超出设定值时,可以采取限制或惩罚措施,以保护网络资源不受损害。可以作用在接口入方向和出方向。
流量整形:一种主动调整流的输出速率的流量控制措施,用来使流量适配下游设备可供给的网络资源,避免不必要的报文丢弃和延迟,通常作用在接口出方向。
拥塞管理:就是当拥塞发生时如何制定一个资源的调度策略,以决定报文转发的处理次序,通常作用在接口出方向。
拥塞避免:监督网络资源的使用情况,当发现拥塞有加剧的趋势时采取主动丢弃报文的策略,通过调整队列长度来解除网络的过载,通常作用在接口出方向。

QoS策略包含了三个要素:类、流行为、策略。
用户可以通过QoS策略将指定的类和流行为绑定起来,灵活地进行QoS配置。
用户可以通过命令定义一系列的规则来对报文进行分类。同时用户可以指定规则之间的关系:and或者or
流行为用来定义针对报文所做的QoS动作。用户可以通过命令在一个流行为中定义多个动作。
策略用来将指定的类和流行为绑定起来,对分类后的报文执行流行为中定义的动作。用户可以在一个策略中定义多个类与流行为的绑定关系。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