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中的this指向问题以及apply、call、bind的使用

js中的this只想问题
在JS中,this不像其他编译型语言中的this那样,指针一定指向函数对象,js中的this是不确定的,也是可以动态改变的,this一般情况下是指向函数的拥有者(谁调用这个函数,this就是指向谁),但是在函数自执行中是指向window对象。
call和apply的区别和使用
这两个使用的效果都一样,都是改变对象内部this指针的定向
其中 this 是你想指定的上下文,他可以是任何一个 JavaScript 对象(JavaScript 中一切皆对象),call 需要把参数按顺序传递进去,而 apply 则是把参数放在数组里。  
JavaScript 中,某个函数的参数数量是不固定的,因此要说适用条件的话,当你的参数是明确知道数量时用 call 。
而不确定的时候用 apply,然后把参数 push 进数组传递进去。当参数数量不确定时,函数内部也可以通过 arguments 这个伪数组来遍历所有的参数。

bind()的使用和详解
MDN的解释是:bind()方法会创建一个新函数,称为绑定函数,当调用这个绑定函数时,绑定函数会以创建它时传入 bind()方法的第一个参数作为 this,传入 bind() 方法的第二个以及以后的参数加上绑定函数运行时本身的参数按照顺序作为原函数的参数来调用原函数。

ES6中的arrow function
Es6中添加了箭头函数,箭头函数可以不在使用function关键字进行定义函数,使用‘=>’定义,默认return返回,如果执行代码块将使用{}形式返回,在函数中可以直接使用this指针进行操作,不用再像ES5中使用代理等方式,但是在箭头函数中不可使用argument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