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基于GIS天地图进行商业市场分析及信息系统设计实现

摘要:天地图主要提供地图浏览和查询服务,形式单一,商业推广与市场竞争力较弱,造成了公众对天地图的使用率与依赖性不高。本文以拓展天地图的商业价值为主要目的,分析了互联网团购信息的特点,重点设计了多源团购信息系统的系统目标、技术路线、服务接口和数据实体等内容,并详细介绍了虚拟服务接口、JSON解析与提取等关键技术,最终通过“武进区团购信息综合展示系统”的建设实现了将拉手网、美团网等团购信息在天地图上的聚合。

The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Multi-source Group Purchase

 Information System Based on Tianditu

Lu Fanfan,CaiYong

(Provincial Fundamental Geomatics Centre of Jiangsu, Nanjing Jiangsu 210013,China)

Abstract:Tianditu mainly provides map-browse and research services. These are too simple, little commercial promotion and competitiveness. It makes low utilization rate and dependence from public. For the purpose of expanding the commercial value of Tianditu, this paper analyzed the characteristics of the Internet group purchase information, designed the system goal,technology way,interfaces and data entity of multi-source group purchase information system, introduced many technologies about virtual service interface, JSON analysis and extraction, finally completed the information from lashou,meituan aggregation on tianditu by Wujin Group P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随着物流行业的发展和信息化水平的提高,Web GIS(地理信息系统)在物流信息系统中的设计实现变得愈发重要。Web GIS结合了地理信息系统和互联网技术,能够实现空间数据的可视化呈现和智能化分析,为物流信息系统设计实现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首先,物流信息系统需要通过Web GIS技术实现对空间数据的收集、存储和管理。利用地理信息系统的空间分析功能,可以对物流运输路线、仓储设施等进行优化规划,提高物流运输效率。同时,通过Web GIS可以实现对物流信息的可视化展示,对物流运输过程进行实时监控和追踪,提升了物流信息系统的实时性和准确性。 其次,物流信息系统设计需要充分考虑用户的需求和使用场景,通过Web GIS技术可以实现多层次、多维度的信息展示和交互。可以根据用户身份和权限不同,提供个性化的信息展示和查询功能,使用户可以更加方便快捷地获取所需信息。同时,Web GIS还可以集成多种数据源,实现多源数据的统一展示和管理,提供更为全面和准确的物流信息支持。 最后,Web GIS在物流信息系统中的实现需要充分考虑系统的稳定性、安全性和扩展性。在设计实现过程中要充分考虑系统的负载能力和容错机制,确保系统能够稳定高效地运行。同时,要加强对系统数据和用户信息的安全保护,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和威胁。另外,要考虑系统的扩展性和可维护性,确保系统可以随着物流业务的发展和变化进行灵活调整和升级。通过以上方面的设计实现,Web GIS可以为物流信息系统的高效运行和管理提供有力支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