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ApplicationStressTool-Web应用负载测试工具详细说明亲测有效

项目需要压测下,由于只是压一下一个小模块,让测试用loadrunner的话过于麻烦,因此自己用了WAS 这样小巧的压测工具大概压一下。
###使用步骤
####一:测试前的准备
1. 在测试前清空ie浏览器其它网站的缓存和cookies等临时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二:测试脚本制作
1. 打开was,点击record

这里写图片描述

2.勾选要记录的活动,–>NEXT
这里写图片描述

3.点击完成 Finish
这里写图片描述

4.这时自动弹出一个默认浏览器新窗口,提示你可以开始记录你的浏览的内容。这时开始访问你(记住,在你默认浏览器打开你需要访问的Web,自动弹出新窗口如下图所示时,开始访问你的web,你所有的操作将会被记录)

这里写图片描述

5.在你访问你的服务器时,was都记录了这些活动,访问完成后点击stop recording结束记录。
这里写图片描述

6.这时在脚本页可以看到收集到的脚本,在server栏输入服务器的ip地址(我是自己开的服务,因此是127.0.0.1)。
这里写图片描述

7.删除延迟小的元素 delay的过小的元素和一些乱入的元素
8.可以用ctrl键同时选中多个,然后点击工具栏的删除按钮删除
这里写图片描述

9.点击settings,在这里可以设置例如发起的连接数,热身时间,带宽限制,以及测试要运行多长时间等参数。
这里写图片描述

(1)stress level和stress multiplier这二个项决定了访问服务器的并发连接的数量。其中level是客户端所产生的线程数,一个线程可以产生多个socket并发请求,因此两者的数值相乘所获得的数值才是客户端同时发起连接并发数。微软建议这这个stress level值不要超过100。如果要模拟的并发连接数量超过100个,可以调整stress multiplier的值或使用多个客户机来测试
(2)时间设置包括“test run time”(测试运行时间)和“request delay”(停止响应)以及“suspend”(挂起时间)三项。其中测试运行时间是以日、小时、分钟、秒的格式来设定的,建议该项时间不宜太短,如果设置的并发数较多,那么时间应该按比较增长,以便产生足够多的请求;而停止时间是指连接时超出这个时间即作超时处理;
warmup wow gold(热身)时间,一般可以设置为1~3分钟。在warmup期间was开始执行脚本,但不收集统计数据。warmup时间给mts、其他数据库 以及磁盘缓冲等一个机会来做准备工作。如果在warmup时间内收集统计数据,这些操作的开销将影响性能测试结果。
限制带宽(throttle bandwidth)。带宽限制功能能够为测试模拟出modem(14.k k,28.8 k,56 k)、isdn(64 k,128 k)以及t1(1.54 m)的速度。使用带宽限制功能可以精确地预测出客户通过拨号网络或其他外部连接访问web服务器所感受的性能。

####三.测试压力
1.点击工具栏的开始运行按钮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四.查看测试报告,分析数据
1.点击工具栏的报告,查看测试报告,可以看到我的压测报告,左侧是我两次的压测时间,点击直接查看
这里写图片描述

2.着重查看“socket errors”部分和“result codes”部分。其中socket errors部分共分为connect、send 、recv和timeouts。其中connect表示客户端不能与服务器取得连接的次数;send表示客户端不能正确发送数据到服务器的次数;recv表示客户端不能正确从服务器连接次的次数;timeouts表示超时的线程数目。如果这四个数值都比较小,甚至为0则说明这个服务器是经得起考验的;如果数值居高不下,甚至接近设置的并发数,那么则要好好的检查你的服务器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result codes”部分,如果code列表下的数值都为200,那么表示所有请求都经服务器成功返回,如果数值出现400或大于400,例如404,那么则需要在左侧找到“page data”节点,查看具体的错误项目,然后作出相应的修改。
这里写图片描述

3.速度
这里写图片描述
4连接数,服务器ip,.时间参数
这里写图片描述
5.测试最好由多台客户机来测试,不要在一台测试机上设置超大的连接数

####下载的传送门
was的资源

http://download.csdn.net/download/sinat_34979884/10049000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你的Web服务器和应用到底能够支持多少并发用户访问?在出现大量并发请求的情况下,软件会出现问题吗?这些问题靠通常的测试手段是无法解答的。本文介绍 了Microsoft为这个目的而提供的免费工具WAS及其用法。另外,本文介绍了一种Web应用的性能优化方法,并利用WAS测试了它的性能改善程度。 随着服务器端处理任务的日益复杂以及网站访问量的迅速增长,服务器性能的优化也成了非常迫切的任务。在优化之前,最好能够测试一下不同条件下服务器的性能表现。找出性能瓶颈所在是设计性能改善方案之前的一个至关紧要的步骤。    本文介绍Microsoft的Web Application Stress Tool(WAS,Web应用负载测试工具)在Web服务器性能测试中的应用(注:Stress基本含义为“重压;压力”等,本文称之为“负载”)。另 外,我们还将通过WAS评估一种相对简单的网站性能改善方法,这种方法的基本思想是在服务器上生成静态的HTML页面、避免过多的数据库调用。   负载测试是任何Web应用的开发周期中一个重要的步骤。如果你在构造一个为大量用户服务的应用,搞清楚你的产品配置能够承受多大的负载非常重要。如果你在构造一个小型的Intranet网站,测试能够暴露出最终会导致服务器崩溃的内存漏洞以及竞争情况。 无论是哪种情形,花些时间对应用进行负载测试可以获得重要的基准性能数据,为未来的代码优化、硬件配置以及系统软件升级带来方便。即使经费有限的开发组 织也可以对它们的网站进行负载测试,因为Microsoft的WAS是可以免费下载的。WAS要求Windows NT 4.0 SP4或者更高,或者Windows 2000。为了对网站进行负载测试,WAS可以通过一台或者多台客户机模拟大量用户的活动。WAS支持身份验证、加密和Cookies,也能够模拟各种浏 览器类型和Modem速度,它的功能和性能可以与数万美元的产品相媲美。如果你对WAS和Microsoft的另外一个测试工具Web Capacity Analysis Tool (WCAT)之间的差别感兴趣,可以访问Microsoft Web工具的比较页面。 要对网 站进行负载测试首先必须创建WAS脚本模拟用户活动。我们可以用下面四种方法之一创建脚本:通过记录浏览器的活动;通过导入IIS日志;通过把WAS指向 Web网站的内容;或者手工制作。图1所显示的是通过记录浏览器事件生成的脚本的一部分,网站是Microsoft的Duwamish Book Store。Duwamish是Microsoft开发的电子商务Web应用示例,从Duwamish网站的“Phase 4”链接可以下载这个软件包。下载包中包含了它自己的WAS测试脚本。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