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Hibernate4_05hibernate中对象的四种状态(临时状态,持久化状态,游离状态,删除状态),以及常用方法的介绍

是什么?

       站在持久化的角度, Hibernate 把对象分为 4 种状态: 持久化状态, 临时状态, 游离状态, 删除状态. Session 的特定方法能使对象从一个状态转换到另一个状态.

      临时对象:1.在使用代理主键的情况下,OID通常为null,    2.   session缓存中没有该对象     3. 在数据库中没有相对应的记录。

      持久化对象  :1.OID不为null    2.位于Session缓存中   3.在数据库中有和与之相对应的记录    4.Session在flush缓存的时候,会根据持久化对象的属相变化,来同步更新数据库

      删除对象: 1.数据库中没有与之相对应的记录,2.  不在Session缓存中

      游离对象: 1.OID不为null    2.session没有该对象      3.在数据库中存在与之对应的记录

四种状态之间如何转换?

                 

save()和persist()方法的区别

           save() 方法:   1).执行 INSERT 操作, 使一个临时对象变为持久化对象    2). 为对象分配 ID.  3). 在 flush 缓存时会发送一条 INSERT 语句. 4). 在 save 方法之前的 id 是无效的  5). 持久化对象的 ID 是不能被修改的!

          persist(): 也会执行 INSERT 操作,但是在调用 persist 方法之前, 若对象已经有 OID 了, 则不会执行 INSERT, 而抛出异常

get()和load()方法的区别

          1.get()立即检索,load()延迟检索,只有在使用该对象的时候才会加载

          2.如果Session在关闭之后,调用load()方法,则会抛出LazyInitializationException 异常,get()则不会抛出异常

          3.若数据表中没有对应的记录, Session 也没有被关闭,调用load()方法,如果不使用该对象,就没有问题,一旦使用该对象,会去加载,这个时候就会抛出异常。get()方  法返回null

update()方法

     1. 若更新一个持久化对象, 不需要显示的调用 update 方法. 因为在调用 Transaction的 commit() 方法时, 会先执行 session 的 flush 方法.

      2. 更新一个游离对象, 需要显式的调用 session 的 update 方法. 可以把一个游离对象变为持久化对象.

      需要注意的是:

                 1). 无论要更新的游离对象和数据表的记录是否一致, 都会发送 UPDATE 语句.如何能让 updat 方法不再盲目的出发 update 语句呢 ?在 .hbm.xml 文件的 class 节点设置select-before-update=true (默认为 false). 但通常不需要设置该属性.

                  2).若数据表中没有对应的记录, 但还调用了 update 方法, 会抛出异常

                  3).当 update() 方法关联一个游离对象时,如果在 Session 的缓存中已经存在相同 OID 的持久化对象, 会抛出异常. 因为在 Session 缓存中不能有两个 OID 相同的对象!

saveOrUpdate()方法

     1.若该对象为临时状态(OID为null),则save,若为游离态(OID不为null)则update

        2.需要注意:当OID不为null,即为游离态,但修改了OID,在数据表中不能找到与之想对应的数据记录,这个时候就会抛出一个异常。

Delete()方法

         1.delete: 执行删除操作. 只要 OID 和数据表中一条记录对应, 就会准备执行 delete 操作,反之抛出异常。

         2.需要注意:执行完delete方法之后,对象的OID还依然存在,怎么解决呢?

                    需要在hibernate.cfg.cml文件中设置      <property name="use_identifier_rollback">true</property>

evict()方法

      从session中把指定的持久化对象移除

在Hibernate中调用存储过程

                session.doWork(new Work() {
			@Override
			public void execute(Connection connection) throws SQLException {
				connection.prepareStatement("sql");
				
			}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