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安装ubuntu16.04

材料:1,EasyBCD     2,Ubuntu 的iso镜像文件。


步骤1,在win系统中留给ubuntu系统的分区点删除卷,(win不能查看linux的分区)

步骤2,打开EasyBCD软件,第1步选择添加新条目(添加移动入口点),第2步选NeoGrub,第3步点安装点安装,第4步接着是配置,然后就会出现一个menu.lst文件。

把下面的 英文 复制进去,把原来的全覆盖掉

title Install Ubuntu
root (hd0,0)
kernel (hd0,0)/vmlinuz.efi boot=casper iso-scan/filename=/ubuntu-16.04.2-desktop-amd64.iso ro quiet splash locale=zh_CN.UTF-8
initrd (hd0,0)/initrd.lz

特别注意:

ubuntu-16.04-desktop-i386.iso是你的iso的名字,别写成我的了,这个要改成你的。

对于有的电脑上你的第一个盘符并不是C盘,在磁盘管理中可以看出,所以安装时需将(hd0,0)改为(hd0,1)【假设为第二个】。

关闭 保存。

步骤3,把Ubuntu 16.04的iso镜像文件移动到C 盘,用压缩软件或者虚拟光驱打开,找到casper文件夹,把里面的initrd.lzvmlinuz.efi解压到C盘,把.disk文件夹也解压到C盘。

注意: vmlinuz这个文件,在64位iso里叫vmlinuz.efi,根据情况选择是否加后缀。

步骤4, 重启。选择 NeoGrub 引导加载器 这个选项。

步骤5,进入桌面后,按Ctrl+Alt+T 打开终端,输入代码:sudo umount -l /isodevice这一命令取消掉对光盘所在驱动器的挂载(注意,这里的-l是L的小写,-l 与 /isodevice 有一个空格。)

步骤6, 点击安装ubuntu ,安装类型选择其它。

步骤7,分区类型:

SWAP 2G  (4g内存可以不分)

/boot  400 M (启动分区,太小升级内核会不够)

/ 50G ext4(剩余的全部给跟分区)

安装过程到此结束。


对于双系统的情况,想删除ubuntu,重新装ubuntu的情况。

不能直接删除ubuntu的分区,要用MbrFix工具删除Grub,修复win的引导,然后再删除ubuntu的分区。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