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写Web框架

124 篇文章 0 订阅

首先,理解一个Web应用的本质就是:

  1. 浏览器发送一个HTTP请求;
  2. 服务器收到请求,生成一个HTML文档;
  3. 服务器把HEML文档作为HTTP响应的Body发送给浏览器;
  4. 浏览器收到HTTP响应,从HTTP Body中取出HTML文档并显示。

我们不希望接触到TCP连接、HTTP原始请求和响应格式,所以,需要一个统一的接口,让我们专心用Python编写Web业务。WSGI(Web Server Gateway Interface)接口的定义非常简单,它只要求Web开发者实现一个函数,就可以响应HTTP请求。

def application(environ, start_response):  #environ是包含所有HTTP请求信息的`dict`对象。
    start_response('200 OK', [('Content-Type', 'text/html')])  # 发送HTTP请求响应的函数。
    return [b'<h1>Hello, web!</h1>']

有了WSGI的处理函数,就能对一个HTTP请求进行响应。
HTTP请求(URL)——>WSGI处理函数——>处理URL

但是,针对每个HTTP请求都要编写一个这样的处理函数,太复杂了。
Web框架能帮我们完成URL到函数的映射,我们只需要关心函数怎样处理URL ,生成什么样的响应就好。

Python 中常见的Web框架有Django, flask, Tornado


编写Web框架,首先要实现把一个函数映射为URL处理函数(函数中包含URL信息)。

光理解廖雪峰老师写的内容都费劲。
要是自己写一个Web框架,根本不知道从哪儿下手。

这里有跟着教程写的源码:github

有了ORM框架和Web框架,剩下的Web开发就简单多了。


这里有参考文章:
编写Web框架
Python廖雪峰实战web开发(Day5-编写web框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