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派”的用户病毒营销

最近朋友圈被一款叫派派的社交App刷屏了,刷屏的原因它病毒营销做得好:采用了App免填邀请码安装的技术方案,可以用免填邀请码的方式实现用户间的有奖邀请,使得邀请的成功率大大提高,大大调动了用户相互间邀请以得到红包的积极性。





然后我在我朋友圈搜索发现7月17日,派派就已经冲上了AppStore免费榜榜首


于是我打开AppStore榜单,派派果然持续稳居榜首之位。厉害了我的派派,这意味着它不仅击败了前段时间火爆全国的手游王者荣耀,也逆转了腾讯系App长期霸占AppStore榜首的垄断局面。

最近两年,社交App的繁荣景象已经一去不复返,除了腾讯系的QQ,微信,其它社交App已经逐渐从人们的视野里消失。而今派派的成功无疑成为了社交应用史上难得的一场翻身仗,它证明了不是腾讯系,也照样能做好社交。




还记得第一次下载派派还是在2014年,当时我们公司正在做一款陌生人语音社交产品,而我正好参与新产品的优化运营工作。我在应用市场搜索了很多类似的产品下载并体验。派派就是在那个时候下载的,那时派派也是刚出来,用户不是很多,也没什么名气。

后来再听到派派是通过视频广告,请了佟丽娅在内的一众明星,重复说一句广告词:上派派 偷红包。当时就在想,派派是又融到不少钱了吧,这是打算烧钱补贴砸广告砸出一条血路来?

然而经过一轮铺天盖地的广告轰炸,截止到17年4月底,派派也只是上升到社交免费榜单第4位,离免费总榜榜首的位置还有很大一段距离。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从今年4月到7月,为了登上App Store 免费榜榜首,派派都做了些什么。



4月和7月这期间派派升级的版本中,其中有一条是:邀请好友,好友可以获得好友收益的提成。我们再来看它的邀请流程如下图:




很显然派派很好的利用了社交关系链,通过邀请激励实现用户的自传播增长。

通过使用邀请码让用户自传播获取用户的成功案例有很多,研究派派的邀请好友案例我发现他做好了下面几点:

(1)邀请奖励有吸引力
首先来看下派派的邀请激励文案简单粗暴:由您邀请来的用户获得红包时,您将获得提成。当用户看到有奖、红包、现金、奖励这些字的时候是非常敏感的,为了得到奖励,会忍不住点击。邀请激励策略可以根据产品自身的特点制定,但前提是要有足够吸引力促使用户完成分享这个动作。

(2)分享的体验更加顺畅
用户分享邀请好友页面的整个流程体验至关重要,比如派派的分享流程就非常顺畅,几乎没有中断操作的情况下,就分享成功了。可见派派做得还是非常用心的,还特意仿了一个微信朋友圈的界面,实现了一键发朋友圈功能。

(3)邀请落地页对新用户同样有吸引力
再看他们的邀请好友落地页,从文案和设计上都采用的是场景化的表现方式来解释“和好友一起玩”这件事情。



(4)被邀请人免填邀请码注册
扫描派派的邀请二维码,会跳转到应用下载页面,App下载后,用微信登录后,会要求绑定手机号,绑定页面并没有繁琐的输入邀请码这一栏。那么派派的邀请好友之间如何建立邀请关系呢?




邀请好友是产品获得自传播流量的利器,当邀请好友带来的新用户大于衰减用户,用户自增长即产生。邀请好友是一个可持续而且能带来高质量用户的App推广常用手段,用得好可以省很多推广费。




从体验上来说,派派的邀请好友的体验做到了极致,这或许就是派派为什么能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刷爆朋友圈并登上Appstore免费榜榜首的原因之一。如果你家的App也做了邀请好友功能,可以试试优化你的邀请体验,说不定就成为下一个刷屏应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