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elect >标签的使用

作用:
<s:select>...</s:select>标签用来显示一个下拉列表框。
它有一个list属性,填写集合对象的话可以配合其他属性达到遍历集合的效果。
使用:
<s:select>...</s:select>标签属于struts2的标签库,在使用前需要导入标签库:

<%--导入标签库--%>
<%@ taglib uri="/struts-tags" prefix="s" %>

属性介绍:

<s:select theme="simple" name="dictSource.dict_id" list="dictSources" listKey="dict_id" listValue="dict_item_name" headerKey="" headerValue="--请选择--">
</s:select>

list:
里面填写的是要遍历的集合对象,通过actionContext对象(action上下文对象)获取。list的集合对象长度为多少,就有多少个标签。
listKey:
代表list集合所遍历出来的对象的一个属性,是正常下拉列表框中标签中的value属性的值。
listValue:
代表list集合所遍历出来的对象的一个属性,是正常下拉列表框中标签中显示到页面给用户观看的值。也就是这里的值。
这里写图片描述
headerKey:
表示标签默认选中的。一般用来展示默认信息,其代表标签中的value属性的值,所以不填。
headerValue:
表示标签默认选中的。一般用来展示默认信息,其代表标签中显示到页面给用户观看的值,可以填写”–请选择–”等字样。
这里写图片描述
theme:
表示标签的主题,不写这个属性时,标签默认换行,格式不好,所以使用theme:”simple”,简单主题,没有格式,用着更加舒服。
没加simple属性时:
这里写图片描述
lable:
用来表示在页面上显示时下拉框前面的文字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name:
下拉选框一般都会在表单中,表单在提交时,会根据name、value属性对数据进行封装发送请求。
封装<select>标签时,它对应的name值在<select name="">上,而value值在选中的<option value="">上。
<s:select>中的name值同理,value值在选中的<option>上,对应的属性就是listKey。 如果默认没有选择下拉框,那么value值就是headerKey。

注:如果在回写界面中,那么表单中每个name值都可以找到对应的value值对吧。在<s:select>标签的name属性也可以找到一个对应的value值。而<s:select>标签可以自动在list属性的集合中找到对应的listKey设置为默认值显示在页面上,所以不用自己在手动的用表达式来设置默认显示的<option>

有自动回写的功能,这个标签在很多场合就变得很实用!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