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Mina使用手记(三)

在上一篇中,通过一个简单的例子,得以管中窥豹,了解了Mina的基本编写方法。在MinaTimeServer演示程序中,我们添加了两个过滤器,一个是日志过滤器LoggingFilter,一个是文本编解码过滤器。前者实现日志信息的自动处理,后者实现对按行读写的文本数据的编码和解码。

其中LoggingFilter默认的是slf4j,它是一个日志Facade,实际并不实现真正的日志处理功能,它在程序运行时自动判断classpath中加载的日志组件,比如:log4j/Logback/JUL等,确定之后调用真正的日志组件实现真正的日志处理操作。这一点对于组件式的程序,很明显是非常灵活的,因为你并不知道用户的实际环境中使用的是log4j还是JUL,或者是Logback等,但是为了实现自动识别,slf4j默认了log配置文件的加载位置,让我觉得十分不便。

我自己的所有系统中,都使用是log4j(他的替代产品Logback已经出来了,据说性能更强),我一般喜欢把所有配置文件包括log4j.properties都放在conf目录下,以便管理。因此,对于slf4j中需要把log4j.properties放在src文件夹下非常不习惯,对于以后管理也容易引起混乱。所以,我希望能直接实现自己的log4j过滤器,按以前的方式使用。我们观察一下LoggingFilter过滤器的源代码,如下所示:

LoggingFilter继承自IoFilterAdapter,它是java模型中的适配器模式,是对接口IoFilter的包装。我们可以模仿LoggingFilter,实现自己的Log4jFilter类:

其实代码很类似,在MinaTimeServer中使用Log4jFilter使使看:

把配置文件按照自己的习惯放到conf目录下,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需要注意的是,增加了自己的Log4jFilter之后,只能在您自己的代码中实现logger.debug()之类的调用时产生的日志记录才是正常的,即按配置文件中的要求老老实实进行日志记录。对于Mina代码中用到的logger调用,因为还是用的默认的slf4j,找不到src目录下的log4j.properties,所以产生的日志将无法正确显示和记录。除非您自己的将mina源代码中的logger全部改成log4j的logger,这是个小小的遗憾,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呀。

下一篇中,我们将介绍,如何编写自己的编解码过滤器。

  • 0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