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的句子

--Better late than never.

--Stay HungryStay Foolish.

--Try to innovative ways when you’re stuck.

--每一个看似简单的问题背后都有一番深刻的道理。

--当你沉迷于寻找问题定义和解决方法时,不要忘记随时都回头看看,看看自己是不是已经迷路了。

--沉淀我所学习,累积我所见闻,分享我所体验。

--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IT业每十年就会有一个大变革,诞生新的王者。上世纪80年代是IBM,主题是硬件;其后的90年代是微软,主题是软件;本世纪第一个10年是谷歌,主题是互联网;2010年,将进入苹果时代。

--计算机是机械的外壳,数学的灵魂。

--计算机语言是人与计算机交流的一种媒介。

--程序员需要一定的数学修养,数学能力决定程序员的高度。

--学习还是要靠自己努力,只要你努力,就会成功,就算不成功你也会成仁

--编程是一种思维能力,用最优,最简洁的方法来处理逻辑问题。

--多想、多问,做自己害怕做的事情。

--读书,思考。

 

(添加于20150617)

--束缚自己前进脚步的,只有你自己。

--物理学让我们了解世界和生活,心理学让我们了解自己和他人。

--去学习、思考、实践、创新,否则只能生活在自以为是的那么一个小圈子里自“愚”自乐。

--种一棵树的最好时机是二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

--所有的精益求精都是一种习惯,是不浮躁不速求不厌倦的反复练习达成的;所有的登峰造极都是一个过程,唯有忍受所有退步所有瓶颈所有繁琐所有枯燥,才能通往正确的地方。大道至简。看起来浅显明白的道理,却只有千万分之一的人可以做到。很多人做不到的原因,一是无法战胜自己,一是错误的认识了生活。生活本就是平凡的。只有了解了这个,才能热爱平凡的每一次练习。

--所谓编程人生,就是你的一生已经与编程密不可分,为代码欢笑,为bug忧伤。

--一个人,如果不耕作,就必须写作。


(添加于20160629)

 --本质上说,目前为止的计算机,都是专注这一个活:从一个地方拿一个数,再从另一个地方拿一个数,两下运算之后,放到某个地方去。所谓一招鲜吃遍天,用来描述计算机原理是最合适不过了。

--困难的路越走越容易,容易的路越走越难。

--不要让死气沉沉的概念、定义,约束了自己的想象力。一开始定义这个定义的人,沉淀了自己的思想,做出了精准的描述,为的是更好的与别人交流这个东西,而不是用来约束别人的思想。

--学习一项知识,必须问自己三个重要问题:1. 它的本质是什么。2. 它的第一原则是什么。3. 它的知识结构是怎样的。

--在30岁到44岁这个阶段,如果你还在做程序员,对自己的学习模式一定有所了解了,加上之前的积累,学起新东西来很快,应该会不断收获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愉快体验。

--问:“我读过很多书,后来大部分都被我忘记了,那阅读的意义是什么?”答:“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吃过很多食物,现在已经记不起来吃过什么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们中的一部分已经长成为我的骨头和肉”。

--When I was a child I ate a lot of good. Most of it is long gone and forgotten, but certainly some of it became my bones and fles. Think of reading as the same thing for the mind.

--比你有天赋的人比你更努力。

--积累某个方向上的信息量是你一辈子的工作的本质。

--一个技术人员的优秀与否不在于会多少编程语言或类库框架,因为那些都是别人的;一个技术人员的优秀与否,在于是否有自己的思想,在于是否能解决问题。

--人们总是说,笨鸟先飞,其实,有很多鸟之所以先飞也许并不是因为它们笨,相反,更可能是因为它们更聪明。

--如果你只做能力范围内的事,就不会成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