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的便携即时聊天软件-Pidgin Portable

前面在博客中介绍过便携软件。我十分喜欢便携软件的理念,今天介绍怎么配置Pidgin,让你在公司也能用MSN/GTALK和QQ。Pidgin是一个N合一的即时聊天软件,换句话说,有了它你就可以和你的MSN/GTALK/QQ 好友联系,无需一一安装这些软件的客户端。更强的是Pidgin有一个插件可以加密聊天内容,一般聊天软件的聊天内容都是明文传输,很容易被人监控-用了这个插件你就不用担心了。
软件的配置其实也没什么花头,跟其他聊天软件没什么差别。一般来说注意下面几点就行了:
1,在公司用一般要设一个代理服务器
2,GTALK的服务器设置,注意勾上SSL:


2,QQ的服务器设置。可以到网上搜一下QQ的服务器列表挨个试,一般来说普通的端口都会被公司封掉,运气好的话443端口(HTTPS)可能会开放,比如我们公司。另外,Pidgin 2.4.x版本QQ有个BUG,所有好友的名字显示都是NULL。解决方法是用2.3版本带的GTK库替换掉2.4版本的。


3,Same Time的设置,注意Force login和Hide client identiry一定要勾上:


4,比较麻烦的是MSN。幸运的话这个配置就可以工作:


不行的话要另想办法。一种办法是用Tunnel技术。比如 Real Tunnel就直接支持MSN。使用Real Tunnel你需要在本地安装它的客户端,再到它的网站上注册一个帐号,用它的帐号登录客户端,再按它的说明做一些设置就可以用了。这里有一篇挺详细的 教程
另外一种方法是利用Jabber服务器的网关服务来中转MSN消息,比如 SamePlace.cc。SamePlace配起来也挺麻烦的。首先你要到SamePlace.cc注册一个帐号,然后下载它的Firefox插件,在它的Firefox插件中,MSN帐号配置成利用SamePlace中转。这个步骤做一次就行了,目的是要把SamePlace和你的MSN帐号关联起来。完了以后SamePlace插件就可以卸载了。完了以后回到Pidgin添加一个帐号,如图:


不用安装、占用系统资源少、私密性强,这些都是Pidgin Portable的优点。不过也不是没有缺点,这个软件目前还不够稳定,偶尔会崩溃,QQ连接也不够可靠,有时候会经常断线。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