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学习Xcode下Objective C开发的?

Objective C开发的主要IDE是Mac平台上的Xcode,当然你在Linux下也可以学习和使用,甚至在Windows下也是可以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搜索这方面的信息。但是我觉得最好是在Mac平台上使用Xcode,不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目前Objective C主要用来开发基于Mac OS和iOS的程序,在其它方面几乎没有什么应用,至少我没有听说过,算是我孤陋寡闻吧!

所以,你要学习Objective C开发,最好拥有一台Mac电脑,如果想进行iOS开发的话,还要拥有iOS设备(包括iPad,iPhone或iPod Touch)和苹果颁发的开发者证书。这些东西都价格不菲,所以学习之前要三思。

学习Objective C的的顺序如下:

1. 了解和掌握Objective C的语法,它的语法主要分两个部分,一是基本语法,纯面向过程的,和C语法是一样的,当然不排除有少量不同的地方;二是面向对象的,从表面上来,它有自己的一套,但内涵上和C++比较相似,而且比C++要简单得多。从某种程度上看,Objective C的语法更接近C,而不是C++;

2. 掌握Objective C的基本数据类型,包括Foundation框架中对象化了的基本数据类型;

3. 掌握Foundation框架的基本数据结构:NSArray (NSMutableArray), NSSet (NSMutableSet), NSDictionary (NSMutableDictionary)

4. Objective C的内存管理

5. 掌握通过代码使用工程内部的资源

6. 基本的文件操作

7. 基本的网络请求操作

8. 基本嵌入式数据库操作

9. 基本的多线程操作

10. 格式化数据的解析(如HTML,XML,JSON等等)

11. 学习Application Kit或UI Kit的UI控件,如果你是做iPhone开发的话,重点就是UI Kit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