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终总结,忙碌和无所事事的一年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guolin_blog/article/details/49805231

 

犹豫了很久,今年的年终总结到底要不要写,我是很想把每年一次的年终总结养成一种习惯,可尴尬的是今年好像确实没什么好写的。准确地讲,今年是我无所事事的一年,我甚至已经快要想不起来今年到底干了些什么,可实际上我却几乎每天都要忙冒烟了。也许再过几年、十几年之后回忆,2015年将会是我记忆空白的一年,那么为了防止我未来真的忘记了,这篇年终总结绞尽脑汁我也非得写出来不可。

 

如果去年对于我来说是播种的一年的话,那么今年可以算是收获的一年吧。《第一行代码》面世一年多的时间里,已经从默默无闻,变成了Android入门书籍的首选了。由于书的内容质量得到了大家的普遍认可,形成了较好的口碑,人传人的这种宣传方式远比我在博客上挂个推广链接要有效得多得多,目前有不少学校已经使用《第一行代码》来作为教材使用,各大书店、图书馆里也能找到《第一行代码》的身影,这让我还是感到比较欣慰的。可是收获归收获,我今年却没有继续播种,其实从去年《第一行代码》刚出版的时候就有不少朋友问我,什么时候再写一本进阶版的书,一直到今天这个声音也不绝于耳,那么这里可能要让大家失望了,我今年并没有动笔写过新书,而且暂时也没有再写一本进阶版书的打算,主要是写一本新书实在是太辛苦了,尤其是体验过一回之后真的不想再体验第二回了。

 

而对于我一直苦心经营的博客,今年的产量也比较低,基本上只能保证每月一篇文章的节奏,但是我从来不会随便拿烂文凑数,只要是我在CSDN上发表的文章,就一定是高质量文章。其实不知不觉之中,我在CSDN上写博客已经快有三年的时间了,虽说现在更新的频率有点低,以至于CSDN的运营同学都来问我是不是要离开CSDN了。但是三年的时间让我对CSDN产生了家一样的感情,真的不舍得轻易离开这里,至少在短期内我还没有任何停更的打算,未来还会继续给大家带来更多高质量的文章。

 

其实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我就知道今年会非常忙,因此本来就没给自己定太高的目标,今年不准备再写书,不准备再出视频教程,会继续更新博客,继续维护LitePal,另外再做一些开源项目,这就是我去年给自己制定的计划。但是现在看来,即使是这个看似宽松的计划,我也没有能够很好地完成。博客虽说还在写,但更新得不够勤快。LitePal也在维护,但今年只发布了三个版本更新,很多想要实现的功能都没来得及去做。而开源项目更成了镜花水月,完全没有任何着落,不过这样也好,我可能也不想随便写点小的开源项目来充数,争取厚积薄发,以后写出点大的开源项目。而博客呢,在新的一年里我会尽可能地提升一些产能,并且将改用MarkDown编辑器来给大家带来全新的博客体验。至于LitePal,不用多说,自己的作品我是不可能将它弃之不顾的,等到拥有更多版本更新时,我会在博客上将所有新功能特性一次性讲解到位。

 

那么写了这么多的无所事事,今年我到底忙了些什么呢?下面记下流水账吧,防止自己忘记,除去公司正常的上班和加班之外,今年利用休息时间我还完成了:学车、考驾照、新家装修(被坑得很惨)、买车、添置家具、双11狂购、搬家、筹备婚礼、以及明天最最重要的 结婚

 

链接:

2019年终总结,所有的时间只为做好一件事

2018年终总结,释放了积压两年的心情

2017年终总结,一个不顺心的槛年

2016年终总结,新的里程和新的开始

2014年终总结,我决定要实现的三个目标

2013年终总结,我这一年的点点滴滴

 

关注我的技术公众号,每天都有优质技术文章推送。关注我的娱乐公众号,工作、学习累了的时候放松一下自己。

微信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 237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4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4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