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层数据报分片

      每种分组交换技术都对一个物理帧可传输的数据量规定了一个固定的上界。这种限制称为最大传输单元MTU。以太网的MTU是1500八位组,FDDI的MTU大约为4470八位组。

      互联网设计的主旨是隐藏底层网络技术,因此数据报的大小与物理网络限制越接近传输的资源利用率越高。TCP/IP选择了一种初始数据报大小的机制,在MTU较小的网络上把长数据报划分成更小的部分。此划分的过程称为分片,划分出来的小块称为数据报片。

      分片通常由路由器来完成。分片规则:选择最接近MTU的8倍数的八位组。不一定能保证能把数据报分成大小相同的片,组后一片往往比其他片小。

      在TCP/IP互联网中,一旦数据报分片后,每片都作为独立的数据报传输,直到到达目的站主机后才对他们进行重组。

      接收机器从收到初始片开始就启动一个重组计时器,若有分组到达之前超时,则丢弃所有已收到的分片。

      数据报首部中的标识、标志、片偏移三个字段用来控制数据报分片与重组。

 

      假如一个长数据报分片成n片,前n-1片数据报长度应该是等长的,最后一片与前面的等长或小于前面的分片长。末尾短的分片再加上标志位低2位的标志值,共同确认出分片是否接收完毕?分片传递的路径,到达的次序等都是无序的。以上确认分片接收完毕的确认方式冒似不严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