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刻停止使用AUFS,开启Overlay!

在大多数Ubuntu系统上,Docker的默认文件系统是AUFS.

别用它,用Overlay吧,下来我告诉你为什么。

首先,补充一下背景,我在POWER服务器上测试基础的LAMP环境的性能(LAMP代表Linux+Apache+MySQL/MariaDB+PHP)。为了能做更可靠和重复性的测试,我在Docker容器里构建了这个环境。

每次测试会下载Apache , MariaDB和PHP的源码并且编译。这个过程应该很快,我使用的POWER 8服务器有160个硬线程以及128GB内存,但是我发现构建的速度和一个BlueMix云上的2核Intel虚拟机一样。

为什么?我第一件事就是在top下观察编译的过程。top的头部信息是以下这样:
图1

显示超过70%的CPU时间都花在内核上了?那样非常奇怪,我们深入研究一下。

接下来我想到的是使用perf来分析CPU的负载细节。perf top结果显示说大量的时间花费在自旋锁上:

图2

perf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