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Linux之路--Linux初体验

    这学期新增了Linux课程,让我可以在课堂上接触了这个嵌入式的操作系统,作为对我们学习进度的安排,我们要开始写博客,既是对自己的督促,也可以让自己能更好的学习这门很有用的课程,下面是我个人在装了Linux系统之后的一点体验。

   我们一般所指的Linux操作系统都是指基于Linux内核的操作系统,我们手机所用的Android就是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Linux操作系统现在发行的厂商有很多家,比如Ubantu,Radhat等都有Linux操作系统,在操作系统的选择上,我选了Ubantu的操作系统14.0据说是个很稳定的版本,考虑到装双系统的话在切换上会很麻烦,就装了Linux的虚拟机。Ubantu对内存的要求很高,但是我电脑太渣,只能选择较低的用户体验,内存分配了3G,硬盘分了50G,如果后期虚拟机运行出现崩溃,可能就是内存的分配上给的太小了。

 比较Linux操作系统的优劣也就是和我们常使用的Windows作比较, linux操作系统在界面上和我们惯常使用的Windows不同,Linux操作系统的界面更简洁,也没有那么多的图形化界面。Windows的用户大都是普通的用户,而Linux面向的用户是嵌入式工程师,程序员等,因此在设计上,Linux的界面不是那么华丽,反而是更偏向于开发者的实用。在Linux操作系统中,用的最多的是命令行,shall等,因此在学习的时候,我们更多的是要学习命令行的使用,学习各种命令的使用条件,使用方法,方便我们的开发工作。

  学习任何课程都是需要练习的,Linux的课程是要每周三篇博客记录自己的学习进度,这是一门很有用的课程,会是我们后续学习的基础课程,我会努力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