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tomcat端口、发布路径等问题

一、修改tomcat的端口
在默认情况下,tomcat的占用端口是8080,用如下方法可以修改Tomcat的端口号。进入Tomcat的根(安装)目录下,有一个conf文件夹,双击进入conf文件夹,找到Server.xml文件,打开该文件。然后在文件中找到如下文本:

        <Connector port="8080" protocol="HTTP/1.1" 
         maxThreads="150" connectionTimeout="20000" 
         redirectPort="8443" />
    <!--这个连接器监听8080端口,负责建立HTTP连接。在通过浏览器访问Tomcat服务器的Web应用时,使用的就是这个连接器-->

将文本中的port=”8080”改为自己需要的端口就好了。如改为port=“80”,保存server.xml文件,重新启动Tomcat服务器,Tomcat就可以使用80端口了。
但是如果同时使用两个tomcat,在修改了上面的以后,还需要修改两处的端口:
(1)将此处的8009端口改为其它的端口。

<Connector port="8009" protocol="AJP/1.3" redirectPort="8443" />
 <!--这个连接器监听8009端口,负责和其他的HTTP服务器建立连接。在把Tomcat与其他HTTP服务器集成时,就需要用到这个连接器。-->

(2) 将此处的8005端口改为其它的端口。

<Server port="8005" shutdown="SHUTDOWN">
<!--这个连接器监听8005端口,负责关闭HTTP连接。-->

修改完成后就能同时使用两个tomcat了。

二、修改tomcat的编码方式
默认情况下,tomcat使用的的编码方式:ISO8859-1。
进入Tomcat的根(安装)目录下,有一个conf文件夹,双击进入conf文件夹,打开Server.xml文件。找到如下代码文本:

<Connector port="8080" protocol="HTTP/1.1" connectionTimeout="20000" redirectPort="8443" />

可以在这里添加一个属性:URIEncoding,将该属性值设置为UTF-8,即可让Tomcat以UTF-8的编码处理get请求。修改完成后:

<Connector port="8080"  protocol="HTTP/1.1" connectionTimeout="20000" redirectPort="8443" URIEncoding="UTF-8" />

三、修改tomcat的发布路径
进入Tomcat的根(安装)目录下,有一个conf文件夹,双击进入conf文件夹,打开Server.xml文件。找到如下代码文本:

 <Host name="localhost"  appBase="webapps" unpackWARs="true" autoDeploy="true">
 <!-- appBase:这个目录下面的子目录将自动被部署为应用, 这个目录下面的.war文件将被自动解压缩并部署为应用。
 autoDeploy: 如果此项设为true,表示Tomcat服务处于运行状态时,能够监测appBase下的文件,如果有新有web应用加入进来,会自运发布这个WEB应用。
 unpackWARs: 如果此项设置为true,表示把WEB应用的WAR文件先展开为开放目录结构后再运行。如果设为false将直接运行为WAR文件。-->

我们发布的war包大都是在webapp根路径下的,但是如果想改变war包所在的路径。可以在后面加上一句话,如下:

<Context docBase="D:\test" path="\first\second" debug="0"  reloadable="true"/>
<!--docBase:指定Web应用的文件路径,可以给定绝对路径,也可以给定相对于<Host>的appBase属性的相对路径,作用是指定项目所在地址。
reloadable:如果这个属性设为true,tomcat服务器在运行状态下会监视在WEB-INF/classes和WEB-INF/lib目录下class文件的改动,如果监测到有class文件被更新的,服务器会自动重新加载Web应用。 -->

例如,如果现在我在D:\test\first\second目录下放一个名为food的war包。path指定WEB应用程序在Tomcat中的上下文环境(也即访问路径,为空时,http://localhost:8080即可访问到目录D:\test)。现在访问food地址是:http://localhost:8080/first/second/food。然后,如果我将访问路径修改为http://localhost:8080/food,则可以对path进行修改,如下:

<Context docBase="D:\test\first\second" path="" debug="0"  reloadable="true"/>

四、tomcat端口占用解决

1.“win+R”打开“运行”窗口,输入cmd,确定。
2.输入命令:netstat -ano,找到8080端口对应的PID,然后打开任务管理器,点击任务管理器中对的服务,找到对应的PID的服务,结束相应的服务进程即可解决tomcat端口占用。
3.大部分情况下,可直接打开任务管理器—详细信息,找到其中的javaw.exe,选中并结束即可。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