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无尽,不断学习是硬道理

         好久没提笔写博客了,这段时间找工作的经历,让我有写的冲动。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面临着人生另一个起点,找工作是起点的一道特殊的程序。来深圳的这段时间里,经历了很多事情,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来深圳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找工作,希望在这所繁华的城市有所发展,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匆匆忙忙的将自己的简历挂在了中国人才热线、51job之类的网站,每投一份简历便是一份希望,期待了两三天之后会有个面试邀请。然而,现实并非想象中的那么美好,好几天没什么动静,心里不免有些失落与疑惑。于是便重审了自己的简历,仔细看就发现自己的简历上面有许多不足之处,比如没写上自己的项目经验、现住地址没更改好、工作意向也没写好等,总之会有很多不足之处。简历经过修整后,陆续来了很多面试邀请,心里也宽慰了许多。然而接下来的问题是面试问题,第一场面试很是尴尬,面试时间估计就是十分钟左右,我去那里单程是一个多小时的公交,回来跟同学说我只面试了十分钟,她们都很惊讶说我那根本不算什么面试(呵呵,为此我还特地问了师兄我那是否算面试,还好师兄说那算是面试)。毕竟是第一场面试,而且去那面试的大多是工作了一两年的男性java工程师,从他们表情可以看出他们挺后悔去那家公司面试的,渐渐的我放松了下来。一眨眼功夫,我面试结束了,接下来是迷路的经历(我是个大路痴),还好在快天黑时,在保安人员的帮助下,终于找到回到我住宿地的公家站牌了。

         第一次面试后,隔了好多天加上周末都过着期盼面试快到来的日子。那种日子的心情既焦急又担心,一向是我最爱的双休突然间变成了我最想逃避的两天了,我只盼着周一快到来,这样我就可以有机会去面试了。果然,周一上午我就接到叫去面试的电话,我兴奋不已,也不想想去面试应该准备些什么,就屁颠屁颠的跑过去了。这次面试的是shell编程,由于招聘条件要求不高,所以我也做什么准备,貌似是仗着自己是应届毕业生无经验之故,面试上我只管回答不知道(好傻啊,其实很多事情我可以不回答不知道的,我可以很好的回答的),不过这次面试比上次好点就是面试时间比以前长了点。

          第二天还有两个面试,我早上7点起床,早早的坐车去面试地点看看。早上面试那家公司挺不错,但是需要毕业证和学位证,之后在场的应届毕业上全部被T掉了。从第一家面试出来来后大约十二点。是不能会住宿处了,因为挺远的。于是我直接坐车到下午面试公司的附近,下车后突然觉得自己很饿,才想起今早马虎的喝了盒牛奶(喝到一半就喝不下了),转眼看看附近没什么可以吃饭的店,于是又硬着头皮去买了盒牛奶,这次再也不暴殄天物了,我把牛奶喝得精光。一个人在外面等面试,真是无聊的至极,可是没办法,面试嘛肯定不能让朋友陪着去,这时我发现自娱自乐并非那么贬义,它存在的理由还是和充分的。下午面试的那家公司,其实是笔试了,看到她给我的题目我就有点晕,因为全是英文和代码,看得我有点头晕。还好我坚持把它做完了,结果貌似及格了。由于项目经理不在,于是我得先回来。回来时赶上了下雨天气,下车后淋着雨回来了,很累感觉快散架了,做电脑前也打不起精神来了。于是便洗头洗澡后面还是变好很多了。

         找工作的日子是累的,但是也充满了乐趣。虽然有面试失败的失落与无业的焦虑,但是经过面试,发现本来很多自己曾经很害怕的东西,曾今已经掌握很好的知识,经过面试的洗礼都变了另一幅模样。往后的日子,困难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既然决定了要走程序这条路,就要坚强的走下去,时刻保持勤奋好学的姿态,勇敢面对过来的种种困难,不断前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