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总结

1.你最大的优点是什么? 

我做事比较有计划性,每天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列出当天的计划,把当天要做的事情分成两种: 必须完成的及最好能完成的。我去购物前也一定会列出购物清单,所以我几乎从来不会在超市里面瞎逛。职业发展方面我也有明确的规划,从大二暑假开始我就决定毕业后要从事与计算机相关的工作, 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去做一些相关的实习兼职,同时还选修了相关的课程。

2.你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我容易受他人的影响,这是我认为的我目前最大的缺点。例如:大家都学习的时候我就会学得很拼命,大家纷纷出去找实习,找兼职,我也开始做兼职。我发现我自己有从众的心理。如果能顺利加入贵公司,我想我一定会受到贵公司里更多优秀人才的好的影响的,呵呵。

3.你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因为我本人是学计算机的,所以希望沿着以技术为主线的路走下去。5年以后,我希望自己能够对某一个领域有比较深入的理解,成为某一领域的专家,在某一方面能独挡一面,同时也能够了解其他领域的发展动态。

4.你最欣赏你朋友的哪些优点?
问题分析: 有些同学可能对这样的面试问题很疑惑:我朋友的优点跟我有什么关系啊?这个问题实际上是一种试
探性的面试问题,面试官可能想要考察你以下三个方面:
1)考察你的察人能力,看你是否能够细致地观察别人、注重别人;
2)可以从你朋友所具备的品质以及优点来看出你所欠缺的是什么,正因为你有这方面的欠缺与不足,所以你
可能最欣赏;
3)考察你的性格取向以及价值取向,正因为朋友是你最亲近的人,所以从他们具备的品质与优点也可以反映
出你的性格取向或价值取向。
所以这个问题其实回答起来并不简单,你既不能让面试官觉得你欠缺太多,又可以很好地突出自己。
回答范例: 我比较欣赏大学时的一个朋友。在我眼中,他比较乐观、自信,还很幽默。他的专业课成绩不是很好,
有几门课考试不及格,但是他能够乐观、自信的面对,通过努力把那几门课重修通过了。

5.用英文介绍下你自己

    My name is xx, a postgraduate student from USTC, and will get my master degree in March 2007.
    I'd like to introduce myself : 
    First, I'm an excellent learner. As a student,I finished all my courses without any problems.Also, I have learned some basic computer skills,they help me a lot in my practical projects.

    Second, I'm an excellent problem-solver. During the last 4 years, I have finished some projects, in the process,I have met  some problems,but I worked out these problems by my efforts.Actually,I really appreciate these experience.

    In the next few years, I want to be an excellent software engineer  in  some  fields ,I hope I can make some progress in my career. 

6、团队的好坏:

     好处:经常有高工进行技术分享,分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这样我们就能够间接学到很多东西;

     坏处:站立会过多,耽误时间。以前开研发例会,总是小组一起去,现在只有团队老大去,不能全面了解业务,对个人的发展不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回答: HashMap是Java中的一个常用数据结构,它的底层是由hash数组和单向链表实现的。每个数组元素都是一个链表,通过Node内部类实现了Map.Entry接口来存储键值对。HashMap通过put和get方法来存储和获取数据。\[1\] 在重写equals方法时,我们需要同时重写hashCode方法。这是因为在HashMap中,查找value是通过key的hashCode来进行的。当找到对应的hashCode后,会使用equals方法来比较传入的对象和HashMap中的key对象是否相同。因此,为了保证正确的查找和比较,我们需要同时重写equals和hashCode方法。\[2\]\[3\] HashMap在什么时候进行扩容呢?当HashMap中的元素数量超过了负载因子(默认为0.75)与当前容量的乘积时,就会进行扩容。扩容是为了保持HashMap的性能,因为当元素数量过多时,链表的长度会变长,查找效率会下降。扩容的过程是创建一个新的数组,将原数组中的元素重新分配到新数组中,然后将新数组替换为原数组。\[3\]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史上最全Hashmap面试总结,51道附带答案,持续更新中...](https://blog.csdn.net/androidstarjack/article/details/124507171)[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