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JS/VBS来测试你的COM组件

 

       最近又看了一遍去年的这个时候所买的COM类的书籍,对COM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还只知道接口和对象,只知道类型标识符和接口ID,只知道...^.^

      前些日子公司让我做一个控件,因为功能很简单,所以没几天就完成了。这个控件是用来在IE中使用的,所以我就把它做成了COM组件。客户在使用我的控件的时候,他们使用JavaScript来调用其中的函数,为了能和客户的思路一致,我简单地学习了一下JScript。JScript和JavaScript基本是一样的,使用JScript的好处是:我只需要写测试脚本,不用再写测试用的Web页。因为能在WScript和CScript宿主中运行的脚本,简单修改都能在宿主IE中运行,而我控件的接口函数是脚本无关的,所以我完全不用担心我的控件在WScript/CScript中能正确调用而在IE中不能正确调用的问题。

      以下是我所使用的测试脚本,考虑到保密的问题(公司利益),所以我修改了一下其中的语句,但这不会对脚本本身造成任何影响。JScript和VBScript都非常简单易学,用他们来测试COM组件再合适不过,希望我的代码对那些想通过简单方法来测试COM组件的人有用。     

//  This is a part of the DemoApp control
//
 Copyright (C) 2007 BeiJing XXX Limited Corporation
//
 All rights reserved.
//
//
 This source code is only intended as a demo of using DemoApp
//
 control in JScript. It works in WScript/CScript script host
//
 environment only. You can write you own code like this so
//
 that they can work in the Internet Explorer.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