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感悟


李逍遥
李逍遥---从小就是个痞子,但是个性热诚,待人友善,希望当个大侠,行走江湖,起初,他对灵儿只抱着该负责任的态度,但经过月如袭击事件后,逍遥对灵儿开始有了爱慕之情,也因为这点,让两人的感情渐渐加温,甚至与月如在隐龙窟找寻灵儿时,变得如此冲动,甚至导致苏媚一家人支离破碎,都是因为太担心灵儿,才会做出此胡涂事。
   对于月如,他总是抱持着信任的态度,虽知道这位大小姐总是会刁难他,但也清楚了解林大小姐出发点只是好玩而已。对林月如痴心付出,虽然大木头不怎么懂,不过却愿意照顾她一生一世,可是让林大小姐终生无怨无悔啊。尤其在得知月如辞世之后,逍遥的打击是如此之大啊,在某方面,月如绝对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伴侣。不过要他在灵儿月如其中选择其一,他宁可自杀,也不愿做出这个答案。
    虽然三人之后都愿意共同生存一辈子,却因为灵儿的宿命,导致三人永生不得共存,也让逍遥划下另一个无法弥补的休止符。
赵灵儿          
     赵灵儿---纯真善良,由于生长于仙灵岛,所以如果碰上外人,会抱着“期待又怕受伤害”的想法,起初攻击逍遥也是因为自个的清白有可能会被玷污,所以才必须先保护自己,虽然之后逍遥还是得逞………
   在了解自身的重要性,决定要求逍遥一同找寻身世之谜,过程中,两人彼此照顾,即使自己受到再大的伤害,也不希望他人因为自己而受伤。不论是化为原形后、困在锁妖塔、甚至为世人牺牲性命,这些地方都看得出灵儿坚强之处,然而,这些却是她无法选择的“成长”,原本她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女孩,在知道太多事实之后,她不得不坚强,不得不牺牲自己的幸福,就连自己的女儿也只能陪她走一小段时光,这对灵儿来说,实在是太多不平之处。
    最后,灵儿在小虎三人与千叶决战中暗自帮忙,也是希望小忆如可以脱离这个宿命,不然的话,悲剧只会一再地上演。
林月如
林月如---标准外刚内柔的大小姐,为了李逍遥这个木头,要她牺牲自己也在所不惜,起初只是喜欢跟逍遥斗气,但斗来斗去,才知道自己不能没有这个男人,宁可舍弃大小姐的身份,也要跟大木头行走江湖,在寻找灵儿的过程中,月如一直在想:“我始终不如灵儿吧,李大哥”不过月如还是不断付出,而且最大的重点是,她一点都不恨灵儿,反倒愿意与灵儿共侍这个大木头,最后牺牲自己的性命,一部份是因为她不能让逍遥死去,她不怕死,尤其能为自己心爱的男人死去,反而是她的光荣。
   另一部份她在想,她把自己的余力与希望交于灵儿,她希望自己死后,灵儿妹子可以为她好好照顾逍遥,这样她走得才安心。不过在这之前,逍遥与月如共睹彩依事件,其实在当时,月如就已经打算:“为了他的安危,我愿意舍取自己的性命。”所以李逍遥是何等幸运,生命中有这些红颜知己愿意为他做出如此牺牲。
阿奴
阿奴---当初还以为逍遥是个小贼,没想到救活他,反也种下小小的情愫。没错,阿奴真的喜欢上李逍遥了,可这家伙从头到尾都对阿奴是自抱持着妹妹的感觉,所以保护她是正常的,顺从这小公主也是应该的,其实这两人的结伴行途比较没有感情上的事件,反而像是师兄妹一同斩妖除魔,在旅途中,阿奴的鬼点子总是可以帮助两人走过难关、而逍遥就当她的肉盾吧,不然,谁来保护小公主啊?
   在一代中,最可惜的地方就是阿奴与月如没有相见过,不然这两个相处起来会更好玩(新版仙剑只是加了小小的冲突,没有特别之处),阿奴很喜欢小忆如,更尊重灵儿,她把灵儿不但当做好姊姊,也认为她是圣女,可以拯救世人的圣女,或许是原著把她与逍遥之间的关系没有特别加强,导致可怜的阿奴总像个小跟班似的,不算重要角色。
   只是在大战之后,她只能眼睁睁看着逍遥离去,悠悠笛音,吹奏出心中万般无奈,她的初恋就这么宣告结束,不过却也是她终身难忘的爱恋。
苏媚  
苏媚---为何在二代角色中,会先写这个角色,因为她实在太抢眼,她的存在太强烈不得不注意她,起初,她一直寻找三魔器,也是因为要报仇,没错,因为她恨,她恨逍遥两人拆散自己的家庭,让她的童年是如此痛苦,在那么小的年纪,就必须面对人世的丑陋,久而久之,自己的武装也开始吞噬本身的纯真,她会利用别人,是因为她从小没有人管教,加上复仇的意念,让她只相信自己,不过在面对忆如的善良、小虎的正直后,她开始找回原始的自我,她很喜欢小虎,如果哪天小虎遇险了,我相信她跟七七都会救他,不过苏媚会下手为强,但苏媚比月如聪明的是,她会先让七七无法行动,自个儿才去救小虎,因为她坚持一个想法:“与其两个人送死,不如让我去死,至少你活下来,还可以照顾小虎”说不定,苏媚她不是很愿意与七七一起共侍小虎,所以她在面对这种恋情时,她会选择退出。
    因为苏媚有股傲气,但又愿意牺牲自己成全别人,所以她比仙剑中任何一个女性都傻,可叹的是,在知道自己的仇人是小虎的偶像、忆如的父母,她不得不放弃复仇这个念头,她很伟大,试问杀父噬母的仇人就在眼前,
   常人会不想报仇吗?不过她也知道自己这样做,会造成更多的伤痛,所以她宁愿自己痛。我为什么说她伟大,在爱情上,她会成全七七与小虎、在友情上,她会让忆如一家团圆,也不愿让忆如走上自己的后途,还有一点,她跟灵儿一样,为救苍生,愿意牺牲自己。于是乎,在二代之中,大宇创造出最成功的角色就是--苏媚。
王小虎
    王小虎---其实他照理说,只该是个小配角而已,因为在渔村中,与逍遥有同样想法的小孩子太多啦,而且知道逍遥成功之后,小虎更加深自个的意念,不过小虎太直了,不像年少的逍遥会耍嘴皮子,所以总是会被人骗,而且他永远都是一直线行动,要不是身边有个忆如、七七、苏媚,他那能活到与千叶对决之时。
小虎第一个初恋对象是七七,只是到最后他才发现,他真正爱的人是苏媚,这是他不应该的地方,七七为他付出那么多,而小虎只是负责,并没有放下太多感情,这让七七有点冤枉,怎么,付出那么多,只换来“义务上的照顾”,太不平了吧。小虎是个正直人物没错,不过在感情处理上,他是失败了点,不过他的张力度也不大,因为他太正派了,这种热血少年在文字游戏上太过泛滥,所以并没有特殊之处。
李忆如
忆如---她很任性,她继承逍遥的滑头,而且要她乖乖念书,倒不如让她学学功夫还比较实在,其实她很希望见到灵儿,只是她不能,逍遥想见灵儿,是因为爱、她想见灵儿,是因为亲,她不愿只有爸爸,她好希望,好希望可以见到亲生娘亲啊,那是月如无法替代的地位,而且她之所以一直要求小虎陪同寻找逍遥,是因为她不能再失去了,她已经少了一个亲生娘亲,月如又成木人,如果她失去逍遥,她会生不如死啊。她其实不是很喜欢打斗,继承了女娲灵力,让她天生与有特殊能力,至少她的童年可以跟动物对话,不会太无聊。
如果灵儿没碰上逍遥,说不定可能会在仙灵岛上待一辈子,不过忆如可不同啦,要她终生待在这个死人岛,不如把她丢进海里算了,她会很渴望认识这个世界,对任何事都很好奇,所以也不时会让自己身陷危机之中,不过忆如可是吉人天相,她永远都会逢凶化吉。她很爱苏媚,对她来说,苏媚还比较像是个亲姐姐,不论什么事都愿意告诉苏媚,就连苏媚失踪时,她也是无时无刻担心,为她祈福。
就算苏媚欺骗她,她还是愿意原谅苏媚,因为她知道苏媚一定有苦处,才会这么做,最后小忆如得到灵儿的庇佑,脱离了宿命之道,而且还跟逍遥、月如共享天伦,想必小忆如一定高兴得不得了。
在仙剑里的彩伊和刘晋元这部分戏和白蛇传有异曲同功之妙:
    彩依心地善良,因为刘晋元的救命之恩,而做出以身相许的诺言,你们想想看,她是傻,但是人世间要是哪名男子娶了这样的女子,可谓是修了三生福啊,对刘晋元,她无怨无悔,细心照顾他,为了他,一点一滴牺牲自己的道行、生命力,可见她爱他爱得多深,甚至知道刘晋元对月如依旧深情款款,她还是一样,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她并没有做出不利于月如的事,她还愿意跟逍遥两人当朋友啊,只是知道毒娘子“愿意”救晋元一命,她不管三七二十一,明明知道是个陷阱,
却也愿意傻傻答应,换做是别人,做得到吗?为了最心爱的人,做得到吗??最后小蝶仙为了刘晋元,放弃千年道行,打回原形,却也才换来十年寿命,只是彩依她认为,只有十年而已,如果能让他的病痊愈,牺牲这条命也在所不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