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指针

    关于指针,我也是初学,对于刚看到此篇文章的读者你们好,我有不对的地方欢迎跟帖跟正,不然被初学者看见的话,我罪过就大了,我可不想像China professor一样胡乱抄书评职称,但是毒害了好多无辜的学生。

1.关于指针的理解

 比如:定义一个变量 int a;然后初始化 int  a=6;

  通常我们的理解方式是定义个一个变量,在定义的时候,编译器编译的时候就给变量分配一个地址0X 45FD(地址我随便起的啊!),然后我们在0X 45FD地址的地方我们存储了6这个整型的数。通常我们把这个地址称为指针。通过指针(地址0X 45FD)我们可以找到6.

2.指针变量的定义

定义:int *p,a; p这个变量保存了&a

指针是一个地址,其实也可以理解为一个数值了,当然在编程的过程中我们也需要一个变量来存储这个数值,所以针对指针的变量的取名就是 指针变量了,在我们的例子中就是P这个变量了,int 是指我们定义的变量存储的地址所指的值是整型,这个有点拗口,实际的意思是先定义一个变量,然后呢,这个变量存储了一个地址,然后这个地址的地方我们存储了一个INT型的数,就是饶了两个弯子了。

未经过赋值的指针变量是不能用的,就像你用一个变量一样,如果没有被赋值的话,变量是不能用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