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TCP/IP进行网际互联 卷一 读书笔记1

1.MB/s与MBit/s的区别?

前者是兆字节每秒,后者是兆比特每秒。1B=8bit因此,1MB/s=8MBit/s,而带宽一般是Mbit/s,所以2M带宽是250kb/s.



2.TCP/IP协议,包含了一系列构成互联网基础的网络协议。这些协议最早发源于美国国防部的ARPA网项目。TCP/IP字面上代表了两个协议:TCP(传输控制协议)和IP(网际协议)。

1983年1月1日,在因特网的前身(ARPA网)中,TCP/IP协议取代了旧的网络核心协议(NCP,Network Core Protocol),从而成为今天的互联网的基石。最早的TCP/IP由文顿·瑟夫罗伯特·卡恩两位开发,慢慢地通过竞争战胜了其他一些网络协议的方案,比如国际标准化组织ISOOSI模型。TCP/IP的蓬勃发展发生在上世纪的90年代中期。当时一些重要而可靠的工具的出世,例如页面描述语言HTML和浏览器Mosaic,导致了互联网应用的飞速发展。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目前流行的IPv4协议(网际协议版本四)已经接近它的功能上限。IPv4最致命的两个缺陷在于:

  • 地址只有32位,IP地址空间有限;
  • 不支持服务等级(Quality of Service,QoS)的想法,无法管理带宽和优先级,故而不能很好的支持现今越来越多的实时的语音和视频应用。因此IPv6(网际协议版本六)浮出海面,用以取代IPv4。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