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 驱动自己的无线网卡--ar9271芯片

首先是系统上已有该无线网卡的驱动程序,而其实无线网卡芯片的驱动安装识别,信息记录在inf文件,它会记录好你VID&PID,当你把网卡通过USB口接入到PC时,它就会对应这个信息去查找相应的inf文件,如果有,那么就给你安装上,设备的VID&PID,可通过把设备插入到PC,通过设备管理器->找到相应的设备->右击属性->详细信息,来确认。

所以,如果只是简单的公司内部测试,知道自己手边无线网卡的VID&PID,想试用别的厂商开发的驱动,则需要先修改自己无线网卡的VID&PID(windows系统上的话,则只需把VID&PID添加到inf文件里),生产这个芯片的厂家会有这个工具,然后到linux系统上,查询它所支持的VID,然后修改成相应的即可。

以下是我在ubuntu下驱动ar9271芯片无线网卡的经验:

一、经多番参考网页帖子,发现有人提到在内核2.6.32的版本就开始有内嵌ar9271的驱动,也就是说,只要内核版本在这个以上,一般来说,是已经有了ar9271驱动的了,只要编译时有配置该相应的驱动模块即可,检测办法可通过ls /lib/firmware/ | grep ‘9271’,目前驱动有两个如下,

有这两个固件之一的话说明目前该系统已支持驱动ar9271芯片的无线网卡了,先说有这个固件的话,从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全志V3S是一款嵌入式处理器,为了在该处理器上开发驱动程序,需要了解SPI-NAND存储器的镜像制作和烧入过程。 SPI-NAND存储器是一种通过SPI总线和处理器进行通信的非易失性存储器。制作SPI-NAND镜像的第一步是获取原始镜像文件,该文件包含了存储器的原始数据。在V3S处理器上,可以通过SPI接口读取存储器中的数据。 SPI-NAND镜像文件制作的第二步是将原始数据转换为可读取的镜像格式。这可以通过使用专门的工具或库来完成,例如U-Boot中提供的mkenvimage工具。 在制作好SPI-NAND镜像文件后,就可以将其烧入到V3S处理器的存储器中。烧入可以通过多种方法完成,最常见的是使用烧写软件,例如PhoenixSuit。首先,连接V3S处理器和主机,并将处理器进入烧写模式。然后,使用烧写软件选择SPI-NAND镜像文件并启动烧写过程。等待烧写完成后,断开连接并重启V3S处理器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SPI-NAND驱动开发时,还需要编写相应的设备驱动程序以与处理器进行通信。这包括设置SPI接口的参数、进行数据读取和写入等操作。 总结来说,全志V3S嵌入式驱动开发涉及到SPI-NAND镜像的制作和烧入过程,需要获取原始镜像数据并转换为可读取格式,然后使用烧写软件将其烧入到V3S处理器的存储器中。在开发驱动程序时,还需要编写相应的设备驱动程序以实现与处理器的通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