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 vim显示行号、语法高亮、自动缩进、添加下划线的设置

我的vimrc下载路径: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skdkjxy/8178559

我最常用的:

"alter by kj
set nu
set autoindent
set cindent
set cursorline
set mouse=a
set tabstop=8
set shiftwidth=8
"end alter

ubuntu默认是没有安装vim的,所以设置以前请先安装vim:sudo apt-get install vim。

然后 打开vim的配置文件:sudo vim /etc/vim/vimrc 或者 sudogedit /etc/vim/vimrc 

1、显示行号 
    
在文件末端添加一新行,输入 set nu 

2、语法高亮 
在文件中找到 "syntax on  这一行,去掉前面的双引号",双引号是注释的意思 

3、自动缩进 

在文件末尾添加一行,输入  setautoindent 
在添加一行,输入        set cindent 
其中 autoindent 是自动缩进; cindent是特别针对 C语言语法自动缩进

4、可以为操作的一行添加下划线

     set cursorline

5、配置颜色

  配置VI和VIM的颜色显示,使它能够高亮度显示一些特别的单词,这对编写程序很有用。后来打开文件发现里面其实已经有一行了,只是用引号注释掉了,只需将syntaxon 所在行前面的引号去掉即可。或者另外独立添加一行:syntax on 也行,另外编辑/etc/profile 增加一行aliasvi="vim"就行了。

6、设置鼠标

  使用VI编辑文本时,如果想修文件中改离光标较远的位置,这时候想用鼠标定位,可默认情况下,鼠标是不可用的。如果你想使用鼠标,只需另起一行,写上:setmouse=a 即可

7、设置tab的缩进量

  如果用python编写程序,那么行缩进量是一个极其重要的概念,同一个块的缩进量必须相同。你可能喜欢在行前加空格来表示缩进,但每次必须敲多次空格键,如果你喜欢用按TAB键来表示缩进,你可能觉得写的文本或程序不太好看,因为默认情况下,VI和VIM的TAB缩进量比较大(至少六,七个字符)。设置TAB键缩进量的方法:setshiftwidth=3 你也可以选一 个你自己喜欢的缩进量,比如2,或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