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学习笔记---Xcode的相关名词

关于Xcode的或者与Xcode相关的一些名词

NeXT与Sun共同制定OpenStep API标准,所以当苹果以Objective-C为主力开发语言后,代码中会出现NX与NS字样。

Cocoa即OpenStep developers toolkit。


控件

Iphone开发中,所有的控件既是控件又是容器,即控件里面还可以添加控件。


@property(nonatomic,retain)

nonatomic:非原子型访问,不加同步,多线程并发访问会提高性能。如果不加此属性,则默认两个或多个访问方法都为原子型事务访问。nonatomic属性使用单线程机制减少系统资源使用,将更改方法和修改方法生成在Property(属性)。

retain:setter方法对参数进行release旧值再retain新值,所有的实现都是这个顺序。retain属性的可选项表明向属性的对象发送一个保留消息。


@Synthesize xxx:用来实现实际的代码。


#pragma mark-

#pragma mark Initialization

以#pragma开头的代码是一条编译器指令,是一个特定于程序或编译器的指令。它们不一定适用于其它编译器或其它环境。如果编译器不能识别该指令,则会将其忽略。

作用:它们告诉Xcode编译器,要在编译器窗格顶部的方法和函数弹出菜单中将代码分隔开。

一些类(尤其是一些控制器类)可能很长,方法和函数弹出菜单可以便于代码导航。此时加入#pragma指令对代码进行逻辑组织很有效果。

注意:#pragma mark-的“-“后面不能有空格。如果你的标志没有出现在弹出菜单中,比如没有分割线出现,请在Xcode菜单"Preferences"中的"Code Sense"选项取消选中"Sort list alphabetically"即可。


_Prefix.pch为所有的项目程序文件预先配置运行环境的前缀标头,在程序运行之前,引入所需框架中的(.h)头文件。这样可以减少每个头文件对程序编译做出相同的定义,在巨型的应用程序项目开发中节省大量的时间。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