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lang.NoSuchMethodError: javax.jws.WebService.portName()Ljava/lang/String

前些日子用xfire1.2.6开发了一个webservice接口,主要功能是用来传输文件,接口定义如下:
public interface WSExport {
public byte[] export(String docPath,String xmlPath) throws Exception;
}

开发好服务端和客户端后,在tomcat6下面测试通过,以为一切ok了。但昨天做集成测试时,把客户端发布到weblogic9.1问题就来了。

问题一:

调用接口,报java.lang.NoSuchMethodError: javax.jws.WebService.portName()Ljava/lang/String 异常。

问题一原因:
经过在网上google+baidu,找到了问题所在,原因是weblogic里面用到包%WL_HOME%\server\lib\weblogic.jar里面有javax.jws.WebService这个类,版本跟xfire里面用到的包xfire-jsr181-api-1.0-M1.jar里面的类javax.jws.WebService版本不一致,而运行时默认优先加载的是weblogic.jar里面的类,所以引起冲突。

问题一解决方法:
把xfire的包xfire-jsr181-api-1.0-M1.jar复制到%WL_HOME%\server\lib\目录下,并且修改配置文件%WL_HOME%\common\bin\commEnv.cmd(linux下修改commEnv.sh)。
找到SET WEBLOGIC_CLASSPATH= 这行,把%WL_HOME%\server\lib\xfire-jsr181-api-1.0-M1.jar加在%WL_HOME%\server\lib\weblogic.jar前面,然后保存。重启weblogic问题一解决。


问题二:
问题一解决后以为万事大吉了,谁知调用接口时,新的问题来了。报:
java.lang.UnsupportedOperationException
        at weblogic.xml.stax.XMLStreamReaderBase.getTextCharacters(XMLStreamRead
erBase.java:487)

问题二原因:
找了半天没找到真正原因,只知道大家都说接口返回是byte[]就会出现以上异常。

问题二解决方法:
这是个不完美的解决方法,需要更改接口,把byte[]用base64进行编码,编码后byte[]变成了String,然后客户端收到String后用base64解码成byte[]。异常不再出现,成功将文件通过webservice传输到客户端。希望有高人提出更好的解决方法供大家讨论。
 
 
 
2 楼 大猫阿Ken 2009-10-29  
最近实验了一下新的解决方法,如下:
上面遇到的两个问题其实都是包加载顺序问题,解决方法不需要上面这么复杂。只需要在工程的/WEB-INF/weblogic.xml文件中作修改,让运行时先加载工程目录下的包就可以了,weblogic.xml的内容如下:
Java代码 复制代码  收藏代码
  1.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2. <wls:weblogic-web-app   
  3.     xmlns:xsi="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instance"  
  4.     xmlns:wls="http://www.bea.com/ns/weblogic/90"  
  5.     xsi:schemaLocation="http://java.sun.com/xml/ns/j2ee http://java.sun.com/xml/ns/j2ee/web-app_2_4.xsd http://www.bea.com/ns/weblogic/90 http://www.bea.com/ns/weblogic/90/weblogic-web-app.xsd">   
  6.     <wls:context-root>/</wls:context-root>   
  7.     <wls:container-descriptor>   
  8.         <wls:prefer-web-inf-classes>true</wls:prefer-web-inf-classes>   
  9.     </wls:container-descriptor>   
  10. </wls:weblogic-web-ap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