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L中.def文件的使用

 

DLL中导出函数的声明有两种方式:一种为在函数声明中加上__declspec(dllexport),这里不再举例说明;另外一种方式是采用模块定义(.def) 文件声明,.def文件为链接器提供了有关被链接程序的导出、属性及其他方面的信息。


首先创建 一个DLL程序,.cpp中
 

然后创建一个.def的文件,在里面加上

;DllTestDef.lib : 导出DLL函数
;作者:----
LIBRARY DllTestDef
EXPORTS
Add @ 1
Sub @ 2

最后创建一个测试程序:.cpp文件如下:



说明:
.def文件的规则为:

  (1)LIBRARY语句说明.def文件相应的DLL;

  (2)EXPORTS语句后列出要导出函数的名称。可以在.def文件中的导出函数名后加@n,表示要导出函数的序号为n(在进行函数调用时,这个序号将发挥其作用);

  (3).def 文件中的注释由每个注释行开始处的分号 (;) 指定,且注释不能与语句共享一行。

 

 

 

如果导出 C++ 文件中的函数,必须将修饰名放到 .def 文件中,或者通过使用外部“C”定义具有标准 C 链接的导出函数。如果需要将修饰名放到 .def 文件中,则可以通过使用 DUMPBIN 工具或 /MAP 链接器选项来获取修饰名。请注意,编译器产生的修饰名是编译器特定的。如果将 Visual C++ 编译器产生的修饰名放到 .def 文件中,则链接到 DLL 的应用程序必须也是用相同版本的 Visual C++ 生成的,这样调用应用程序中的修饰名才能与 DLL 的 .def 文件中的导出名相匹配。

如果生成扩展 DLL 并使用 .def 文件导出,则将下列代码放在包含导出类的头文件的开头和结尾:


#undef AFX_DATA#define AFX_DATA AFX_EXT_DATA// <body of your header file>#undef AFX_DATA#define AFX_DATA这些代码行确保内部使用的 MFC 变量或添加到类的变量是从扩展 DLL 导出(或导入)的。例如,当使用 DECLARE_DYNAMIC 派生类时,该宏扩展以将 CRuntimeClass 成员变量添加到类。省去这四行代码可能会导致不能正确编译或链接 DLL,或在客户端应用程序链接到 DLL 时导致错误。

当生成 DLL 时,链接器使用 .def 文件创建导出 (.exp) 文件和导入库 (.lib) 文件。然后,链接器使用导出文件生成 DLL 文件。隐式链接到 DLL 的可执行文件在生成时链接到导入库。

请注意,MFC 本身使用 .def 文件从 MFCx0.dll 导出函数和类。

  • 1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