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 与 MyEclipse

由于现在网上对Intellij idea 炒得很火,基本上一边倒。由于我的myeclipse 10下的Tomcat插件报异常,启不启来。在这种情况下,我试着下载并试用了一下Intellij Idea ,发现也没网上炒作的那么强大嘛。myeclipse 没有搞定的异常,intellij idea也没有搞定啊。现在我就讲一下我的使用感受,大家见仁见智自己去取舍咯。

一、我是做J2EE的开发的,我觉得功能上都差不多,没啥区别。

二、UI画面、字体这些,客观的讲,Intellij idea 做得确实比myeclipse漂亮。

三、项目结构的管理上,这个个人觉得myeclipse做得比较好,myeclipse是按项目来规则结构的,Idea是按模块来规则的。myeclipse项目结构跟实际文件结构基本上是一致的,而且他的配置文件是看不见的,我喜欢清新的风格。只看见我们经常使用的项目文件。当然Intellij配置一下也可以达到这种效果,但是我可不想整天配置这些东西。

四、智能提示,这项目功能可是Intellij 粉丝们吹上天的强项。但是我确在为如何关掉这个功能而发愁。不可否认,intellij 在这方面做的确实很到位很精确。但是我在绝大多数时候我是不需要提示的,更不希望我在敲代码的时候不断的跳出选框来打断我的思维。只有在我记不起来那些长长的变量或函数的时候,我才需要这个功能来提示或找到他们。这样,myeclipse就更符合我的习惯。

五、布署,配置tomcat 都差不多。intellij 默认不是热布署,而myeclipse默认就是热布署。还有更重要的一点:Intellij 默认是打成WAR包再发布到intellij的一个tomcat 插件下面。而myeclipse可以直接发布到你自己安装的Tomcat 的安装目录下。这个功能我非常喜欢,因为这样我可以连同整个Tomcat 一起打包到生产环境中去,以确保生产环境上的tomcat 配置与我的开发环境上的配置一致。如果是跌代发布,如果有问题,我也非常方便的检查出我们的配置哪儿不一样。但是,你开发的时候是发布到插件中的话,就很难找到问题点了。

六、引用包的管理。这个我得给Intellij idea赞一个,你为项目配置Tomcat时,它会自动帮你把Tomcat下的JAR包引进工程中去。这样就减少了工程JAR包与容器的JAR包不匹配的情况。myeclipse也可以手动引用进去,但它默认引用的是myeclipse下的jar 包。问题虽然不常发生,但偶尔也会出现如:servlet-api.jar 的版本冲突之类。虽然是个小问题,但技术总是追求完美的过程嘛,呵呵。


结语:

总体来讲,Intellij idea确实很强大,支持配置项非常多,这在某些人眼里或许是优点,但我觉得这是一个缺点,因为我并不想花太多的时候去搞那些复杂的配置。 它不知道我真正想要的开发情景。唉,写到这里,我突然感到一丝的悲凉,曾几何时,我们这些技术人也变得跟商人一样,人云亦云的去盲目的跟风了呢。

  • 4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