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JLU开源社区有感

 昨天参加由W01F工作室组织的JLU开源软件社区的新人见面会,感觉很是不错。说实话,有一种找到家的感觉(但愿这个感觉不是暂时的)。先谈谈我的感受。

第一,这个社区给人的感觉很亲切(用游戏术语讲就是亲密度很高)。在师哥讲完在微软实习的一些趣事后,我们这些新人习惯性的鼓掌表示礼貌。可是Xing师兄(一个研三的师哥,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很帅,给人的感觉很爱思考)说他们不习惯这种鼓掌啊,类似讲课的方式,他们更希望我们讨论,有什么想法随时可以提问,争论。我第一的感觉是不习惯。呵呵!听了这么多年课。做了这么多年不好不坏的学生。想改真的好难,呵呵。但是要改!

 

第二,这个社区里面有的不一定都是技术高人,而是一些实干高人。我感觉这里的氛围是希望大家实际做点什么,而不是什么高谈什么技术,研究什么理论。在和coach(感觉是一个很爱让人亲近的哥们)的谈话中,我深深的体会到这个团队骨子里面的东西——谦虚、实际、只爱技术。我问她为什么以前的有才BT后来不再运作了(有才BT是以前W01L工作室开发运营的一个BT下载站点,后来莫名的消失了……),他的意思是他们这个团队是想做点东西,至于之后的运营什么的,就没怎么管了。我听了之后,第一感觉就是傻傻的爱技术。呵呵。不过我喜欢。

 

第三,谈点我的期望吧。我在吉大呆了5年多。大一大二参加的社团很多,但是都是基本都是纳完新之后就没什么活动了。希望JLU开源不要这样。实实在在的。呵呵。

 

见面会听闻见闻:

 

1.数学,操作系统,编译原理对于搞研发的很主要,进好的外企,你的成绩很主要。(研3实习师兄)

深有感触,会上有个哥们说该把大学本科期间的课补一补,我当时和我身边的哥们同时点了一下头,呵呵。

 

2.中国的开源就是这样,贡献的少,用的多。(Coach)

呵呵,这是现状,也是事实。康辉老师说目前南方的一些高校已经开展了开源项目的课程,说北方的高校有点落后了。我个人觉得开源项目的开展出现问题的原因主要有两个。语言,英语的障碍。二,中国老传统的毒瘤。好像中国的武术一样,自己鼓捣自己的东西。生怕别人学会了比自己强。我想今后我要以开源项目为主要研究对象。不能再一天照着书本敲敲代码。而且要有一颗开源的心。这个是开源的精髓。作为一个学校的学生,如果你没有在外面工作实习的机会,我个人觉得研究开源的代码是最好的提高方式了

 

3.来的女生不少,很是意外。: ) 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女孩喜欢开发(不应该有这种想法,男女都一样)。

 

给自己定了几个要求。

——以后要养成周报的习惯,就是每周周末总结一周的收获。

——压缩游戏的时间,加到学习的时间里。(哥们们,要是找我打DOTA我没有回应,就是在学习)

——只要JLU开源社区不是一个空架子,决定全身心投入,当成家。(真当成家了,女友作证)

——英语一定要练好,一个人不能总在一个地方跌倒。

——戒网。不再把自己的时间浪费在网上瞎逛了。这和女孩子逛街还不一样,上网也不锻炼身体…………

——改变自己的性格。将来做一个没有交际障碍的开心软件开发人员。呵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