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StdioFile操作文件

文件操作在VC编程中使用非常普遍,直接使用CFile对文件进行操作比较繁琐,使用继承自CFile的CStdioFile类就要容易得多,用CStdioFile 来处理字符串,是最简单最好理解的的办法。本文整理了网上大家使用的各种CStdioFile的操作方法,归纳如下:

1.打开文件:

file.Open(FileName, CFile::modeCreate|CFile::modeReadWrite|CFile::modeNoTruncate);
  
打开文件主要需要传入两个参数,FileName——文件名;文件打开模式。
几种比较常见的文件打开模式:
CFile::modeCreate 以新建方式打开,如果文件不存在,新建;如果文件已存在,把该文件长度置零,即清除文件原有内容。
CFile::modeNoTruncate 以追加方式打开,如果文件存在,打开并且不将文件长度置零,如果文件不存在,会抛出异常。一般与CFile::modeCreate 一起使用,则文件不存在时,新建一个文件;存在就进行追加操作。
CFile::modeWrite 以只写模式打开
CFile::modeRead 以只读模式打开
CFile::modeReadWrite 以读写模式打开

2.读文件:

virtual LPTSTR ReadString( LPTSTR lpsz, UINT nMax ) throw( CFileException );

BOOL ReadString(CString& rStrin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