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 PHP RIA 富客户端调试技巧

这篇文章的背景是Flex+PHP进行整合Web开发。

Flex PHP RIA 富客户端调试技巧可分为

在服务端对PHP进行调试,

在客户端对Flex进行调试,

但是在服务端和客户端之间怎样对通信进行检测?

我们在实际的项目开发中遇到一类特殊的问题,

确认客户端已经发出了请求,确认服务端一定会对请求进行响应

可是客户端有时偶然就是没有拿到响应的数据,是什么原因?

推荐以下工具,它能对在服务端和客户端之间的通信数据进行检测和监控。
Charles:http://www.charlesproxy.com/
ServiceCapture:http://kevinlangdon.com/serviceCapture/

可以看到响应的AMF格式的数据,如果抛出异常,则响应不正确;有了这些工具就可以实时发现通信中的问题了。

这两个工具都是收费的。但是都有7天或者30天的试用期。我使用了一下,还是比较简单方便的。

服务端:
1.使用php的logging方式。
  修改php.ini文件:
 log_errors = On
 error_log = C:\some-directory-path\errors.txt

2通过log('日志内容')记录日志内容。

3.可通过NetBeans的xdebug或者PhpEd的dbgListener结合IDE工具进行调试。


客户端:
1.在flex新建Flex工程,指定服务端为php,指定好相应的路径。

2.在php.ini里设置include_path = ".;C:\wamp\www\应用名称\";

3.发现有文件报错,需要新建一个service,操作如下:
  选择菜单:数据-》连接 php...->配置PHP服务->选择服务端一个Service路径如下:
      home\应用名\src\services\company\ServiceBasic.php;
  生成相应的service服务,然后在菜单:窗口-》数据/服务中删除已经生成的Service。
  【这一步操作只是为了生成调用service必需的库文件。】

4.检查编译路径下amf_config.ini里定义的webroot路径是否正确。
  
5.在客户端Flex里的"数据/服务"单步调试服务端的Service提供的Method
  说明:一般可以从源开发者的以下目录:.model/应用名.fml覆盖本地相应目录文件。
  即可使用以前定义的Service调试方法。
 
6.在flex内单步debug需要下载flash player debug。可以通过google关键字搜索一下,以下是推荐路径:
  http://www.adobe.com/support/flashplayer/downloads.html
  下载IEDebug      :Download the Windows Flash Player 10.3 ActiveX control content debugger
      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flashplayer/updaters/10/flashplayer_10_ax_debug.exe 
  下载Firefox Debug:Download the Windows Flash Player 10.3 Plugin content debugger
      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flashplayer/updaters/10/flashplayer_10_plugin_debug.ex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