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ug环境下动态注入代码 for iOS

需求

开发的时候,每次改动代码都要重新run然后跑一遍app来测试改动代码。那么问题来了,有木有方案就是改完代码不用重新run就能及时看到效果的呢,答案是YES
现在解决这一需求的方案网上也不算多,在此笔者特意分享一下笔者使用的工具和方案来提高开发效率。(不讲底层原理,只是纯属的分享一款app)

大神或者已经知道Injection的请绕道,本篇只是纯属分享技巧的文章,只是想让大家提高开发效率而已。

Xcode8以前(过期)

xcode8以前可以装插件的时代,可以利用dyci-mainInjection插件来进行代码注入。不过现在网上也有很多方法让Xcode8支持装插件,但是这样打包上传就会审核不过,而且略麻烦。(反正笔者现在是习惯了)

ps:dyci-mainInjectiongithub上自行搜索即可。

Xcode8之后(含)

Xcode8之后要动态注入代码要使用Injection app,作者正是制作Injection插件的人。因为xcode8不支持了插件,特意有制作了一个app,下载地址:http://johnholdsworth.com/injection.html

国外的网站,下载有点慢。

按照官方的使用,打开Xcode和Injection app,然后在运行Xcode里的项目,之后在点击Injection app菜单里的Inject Source即可。操作就是这么简单,but....

注入的代码要重新执行才生效,假设你a push b,然后在b里修改了代码并且Inject Source操作之后,首先从b pop a然后在从a push b里运行的就是你b页面修改后的代码了。

问题

  • 如果出现Timeout waiting for connection from client app的问题,请点击菜单macOS Project -> Patch然后会在项目的main文件里生成一些DEBUG代码,之后你再去修改你的代码,然后在进行Inject Source玩玩吧

    其他问题请自行去作者github上提issues。https://github.com/johnno1962/InjectionApp

  • 其次,这个app是不注入get方法的。比如你使用了懒加载,想在get方法里多加一些变量的初始化属性,用这个app就办不到,因此笔者一般采用LLDB方式在get方法里注入代码。

    • 首先在get方法里打一个断点,然后在LLDB控制台里输入p命令即可。之后在键入你要注入的代码,代码输入完之后在连续按两下回车键即可退出LLDB控制台,然后释放断点就见证神奇的一刻了。

      此方法是一次性,也就是说第二次调用这个get方法是不会执行刚那个LLDB操作里的代码滴。

结语

本篇提升开发效率的动态注入代码就分享到这,如果有更好的方案欢迎联系笔者。

转自: http://www.jianshu.com/p/1de7c38490c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