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表

32 篇文章 0 订阅

                                  注册表结构  

 HKEY_LOCAL_MACHINE根键(一)
     HKEY_LOCAL_MACHIN根键中存放的是用来控制系统和软件的设置。由于这些设置是针对那些使用Windows系统的用户而设置的,所以它与具体用户无关,它是一个公共配置信息,大家只须作一个了解就可以了。
     HKEY_LOCAL_MACHINE包括了如下五个子键,如图:

 HARDWARE子键:
   该子键下面存放一些有关超文本终端、数学协处理器和串口等信息。HARDWARE子键下面包括两个子键DEVICEMAP(用于存放设备映象)、DESCRIPTION(存放有关系统信息)。DEVICEMAP子键的层次结构如下:
HKEY_LOCAL_MACHINE\HARDWARE
HKEY_LOCAL_MACHINE\HARDWARE\DEVICEMAP
HKEY_LOCAL_MACHINE\HARDWARE\DEVICEMAP\SERIALCOMM
    在HKEY_LOCAL_MACHINE\HARDWARE\DEVICEMAP\SERIALCOMM分支下面包括如下设置内容: 
*COM1=COM1:指定COM1端口。
*COM2=COM2:指定COM2端口。

 DESCRIPTION子键的层次结构如下:
HKEY_LOCAL_MACHINE\HARDWARE\DESCRIPTION
HKEY_LOCAL_MACHINE\HARDWARE\DESCRIPTION\System
HKEY_LOCAL_MACHINE\HARDWARE\DESCRIPTION\System\FloatingPointProcessor
HKEY_LOCAL_MACHINE\HARDWARE\DESCRIPTION\System\FloatingPointProcessor\0 
*SAM子键:系统自动将其保护起来。
*SECURITY子键:包含了安全设置的信息,同样也让系统保护起来。
*SOFTWARE子键:包含了系统软件、当前安装的应用软件及用户的有关信息。 
*SYSTEM子键:
    该子键存放的是启动时所使用的信息和修复系统时所需的信息,其中包括各个驱动程序的描述信息和配置信息等。System子键下面只有一个CurrentControlSet子键,系统在这个子键下保存了当前的驱动程序控制集的信息。这里介绍CurrentControlSet子键下面的Control和Services子键。

Control子键
    这个子键中保存的是由控制面板中各个图标程序设置的信息。由于控制面板中的各个图标程序可能会把信息写在不同的子键下,所以用户最好不要通过注册表编辑器来修改这些信息,否则容易
引起系统死机。
(1) fontassoc子键
  该子键存放的是有关字体设置信息(如缺省字体、替代字体以及字符集等)。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fontassoc分支下还有两个子键Associated DefaultFonts、Associated CharSet。 

 Associated DefaultFonts子键
  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fontassoc\Associated DefaultFonts分支下有如下设置信息:
*AssocSystemFont=simsun.ttf:定义系统字体。simsun.ttf为TrueType宋体字库文件。
*FontPackageDontCare=宋体:以下行设置了已安装的套装字体(FontPackage),在Win3.x中,这些设置在Wifeman.ini文件的[FontPackages]小节中列出。
*FontPackageRoman=宋体
*FontPackageSwiss=宋体
*FontPackageModern=宋体
*FontPackageScript=宋体
*FontPackageDecorative=宋体 Associated CharSet子键 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fontassoc\Associated CharSet分支下是关于一些系统字体的设置。
(2) Nl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Nls分支中,它是用来设置Windows的语言特性,如代码页、EUDC内码范围、语言分类等。
(3) SessionManager子键
  该子键用于管理系统的会话,它包括三个主键和八个子键。

KnownDLLs子键
  该子键下包含了Windows中32位Dll文件以及标识,如图:
   CheckBadApps子键
  该子键用于检查有问题的16位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在Windows中运行会出现莫名其妙的问题,甚至引起系统的崩溃。该子键下面有许多应用程序的可执行文件的子键,如PPower.exe是
MS DOS 6.x一个用于便携机电源管理的程序,它在注册表中的分支是 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 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Manager\CheckBadApps\ POWER.EXE。
通常这个分支下有几个子键!
CheckBadApps400子键
  该子键用于检查有问题的32位应用程序,它在注册表的分支是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SessionManager\CheckBadApps400。
  该分支下面有许多应用程序的子键,这些子键有这些应用程序的相应运行设置,例如,
UltraEdit32是一个32位的多功能编辑器,其可执行文件为Ui32.exe,它在注册表的分支是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Manager\CheckBadApps400
\ UE32.EXE。在该分支下面有Ui32.exe的运行设置(包括可执行文件Ui32.exe本身的检查标志、
版本检查标志以及其标志位等)。
AppPatches子键
  该子键用于应用程序的补丁,使这些应用程序能够很好地运行在Windows中。在Windows 3.x时
代,这些补丁是放在Win.ini文件中。该子键位于注册表的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CurrentControlSet\ control\SessionManager\AppPatches分支上。在该分支下面有许多应用
程序的子键及其设置内容。例如,在该分支下有一个Setup的应用程序,其位置是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SessionManager\AppPatches\SETUP。 
(4) MediaResources子键 
  该子键用于设置多媒体资源,其位置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CurrentControlSet\control\MediaResources分支上。该分支下还包括DirectSound、Joystick、MIDINonGeneralMIDIDriverList子键及其设置,如图:
 (5)MediaPropertie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Media-Properties
分支上,用于设置多媒体的属性。
(6)FileSystem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FileSystem分支上,
主要对Windows的NTFS及Win31、Win9.x文件系统进行设置,如图:
(7) Shutdown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Shutdown分支上,用于对Windows关机时的设置,一般里面有一个快速关机的设置,如图:
(8)keyboard layout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keyboard layouts分支上,主要对Windows的键盘布局(Keyboard Layouts)或者键盘语言进行设置。该子键下面包括多个关于键盘语言(也包括汉字输入法)的子键,这些子键使用数值表示出来,如图:
(9) Update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Update分支上,用于确定“控制面板”窗口是否被刷新,此子键的功能与“控制面板”窗口中的“查看”菜单中的“刷新”相同。
(10) TimeZoneInformation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TimeZoneInformation分支上,用于设置时区信息,如图:
(11) Print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Print分支上,用于设置打印机,如图:
(12)IDConfigDB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IDConfigDB分支上,用于显示硬件配置文件的配置数据、配置名称等其他信息,如图:
(13)ComputerName子键
  该子键下面具有如下分层结构: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ComputerName\ActiveComputerName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ComputerName\ComputerName 
   该分层结构用于设置计算机名称。
(14)SecurityProvider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SecurityProviders分支上,用于设置网络供应商的安全功能,如图:
Service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分支上。该子键中存放了Windows中各项服务的信息,有些是自带的,有些是随后安装的。在该子键下面的每个子键中存放相应服务的配置和描述信息。 
(1) Clas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Class分支上。该子键中保存的是Windows支持的不同种类硬件的信息,它下面的子键与“控制面板”中添加新硬件的分类类似。 下面简单介绍几种硬件分类子键。
① 1394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 \Class\1394,用于配置满足IEEE 1394规范的“1394总线控制器”。 * @=1394 总线控制器:指定1394子键的描述名称。
* Icon=-21:指定图标标识。
* Link={6BDD1FC1-810F-11D0-BEC7-08002BE2092F:指定“1394总线控制器”的连接。该连接将在{6BDD1FC1-810F-11D0-BEC7-08002BE2092F子键中定义。

   ② {6BDD1FC1-810F-11D0-BEC7-08002BE2092F}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Class\ {6BDD1FC1-810F-11D0-BEC7-08002BE2092F}分支上,用于配置“1394总线控制器”的连接。
*Link=1394:指定连接为“1394”。
*Class=1394:指定“1394总线控制器”类为“1394”。
③Adapter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Class\Adapter分支上,用于配置“CD-ROM 控制器”。
*@=CD-ROM 控制器:指定该子键的描述名称。
*Icon=-9:指定图标标识。
*Link={4d36e964-e325-11ce-bfc1-08002be10318}:指定“CD-ROM 控制器”的连接,由
{4d36e964-e325-11ce-bfc1-08002be10318}子键进一步地定义。
 ④{4d36e964-e325-11ce-bfc1-08002be10318}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Class\ {4d36e964-e325-11ce-bfc1-08002be10318}分支上,用于配置“CD-ROM 控制器”的连接。
*Link=Adapter:指定连接为“Adapter”。
*Class=Adapter:指定类为“Adapter”。
⑤Printer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Class\Printer分支上,用于配置“打印机”。
*@=打印机:指定该子键的描述名称。
*Installer=MSPRINT.DLL:指定“打印机”的安装程序为“MSPRINT.DLL”。
*Icon=-4:指定图标标识。
*NoDisplayClass=1:确定是否显示类。若为1,则不显示类。若为0,则显示类。
*Link={4d36e979-e325-11ce-bfc1-08002be10318}:指定“打印机”的连接。
 ⑥ MEDIA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Class \MEDIA分支上,用于配置多媒体设备,包括声音卡、视频卡和游戏控制器等。
*@=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指定该子键的描述。
*Link={4d36e96c-e325-11ce-bfc1-08002be10318:指定“多媒体”的连接,
 参见{4d36e96c-e325-11ce-bfc1-08002be10318}子键。
*Icon=0:指定图标标识。
*Installer=mmci.dll:指定“多媒体”设备的安装程序为“MMCI.DLL”。
(2) VxD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分支上。该子键保存了Windows中所有虚拟设备驱动程序的信息。由于Windows系统能够自动管理这些信息,因此,在通常情况下最好不要通过注册表编辑器来修改这些信息,但是了解此子键下的信息是有好处的,因为有一些功能(如拨号网络提速)必须修改此子键下的信息。
  ① Winsock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Winsock分支上,用于设置WinSock。 *IrSockets=wsirda.vxd:指定Winsock的虚拟驱动程序为wsirda.vxd。 
② VNETSUP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VNETSUP分支上,用于设置网络的标识以及初始化数值。
*ComputerName=caogjwj:计算机名称。
*Workgroup=cgj:工作组名字。
*Comment=CAO GUO JUN:计算机描述。
*StaticVxD=vnetsup.vxd:静态虚拟设备驱动程序为vnetsup.vxd。
*Start=hex:00:设置初始化数值。
*NetClean=hex:01:确定是否清理网络。若为01,则清理网络。若为00,则不清理网络。*MaintainServerList=2:设置浏览主控服务器的属性值。
*LMAnnounce=0:设置LM广播(LMAnnounce)属性值。

  为了进一步地配置网络服务,在Ndi子键下面将有如下子键结构: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 VNETSUP\Ndi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 VNETSUP\Ndi\params params子键用于进一步地设置浏览主控服务器、LM广播的属性值。 
HKEY_LOCAL_MACHINE根键(二)
a.MaintainServerList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 \VNETSUP\Ndi\params\MaintainServerList分支上,用于设置浏览主控服务器的属性值。在Windows中,浏览服务是由一个浏览主控服务器和一个浏览备份服务器来管理浏览列表。您可以使用net view命令来获得浏览主控服务器的机器列表。
*default=2:缺省属性值为2。
*ParamDesc=浏览主控服务器:属性描述。
*type=enum:属性值类型为枚举型。
*@=2:缺省值为2。
以上枚举型由enum子键定义。enum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VNETSUP\Ndi\params\MaintainServerList\enum分支上。 
*2=自动:使用“自动”选项,则系统将允许该终端变成一个合格的浏览主控服务器。
*1=启用:使用“启用”选项,则系统将允许该工作站将成为浏览主控服务器。
*0=禁用:使用“禁用”选项,则系统将使此机器不可能成为浏览主控服务器。

 b.LMAnnounce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VNETSUP\Ndi\params\LMAnnounce分支上,用于设置LM广播的属性值。LM广播设置用于LAN Manager网络
环境,它要求每个工作站必须向网络上的其他工作站广播自己的存在。 
*default=0:缺省属性值为0。
*ParamDesc=LM 广播:属性描述。
*type=enum:属性类型为枚举型。
*@=0:缺省值为0。 
枚举型是由enum子键定义的。enum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VNETSUP\Ndi\params\LMAnnounce\ enum分支上。 
*1=是:使用“是”选项,则LAN Manager就会开始广播,这会增加用户的网络冲突。*0=否:如果在用户的网络环境中不需要LM广播性能,则选择“否”选项。 
③ NDI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NDIS分支上,用于设置NIDS。 
*Start=hex:00:初始化值为00。
*NetClean=hex:01:确定是否清理网络。
*StaticVxD=ndis.vxd,ndis2sup.vxd:静态虚拟设备驱动程序为ndis.vxd、ndis2sup.vxd。*DeviceVxDs=ndiswmi.sys:NIDS的设备驱动程序为ndiswmi.sys。 
④ JAVASUP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VxD\JAVASUP分支上,用于设置JAVASUP(Java服务)。 
*Start=hex:00:初始化值为00。
*StaticVxD=JAVASUP.VXD:静态虚拟设备驱动程序为JAVASUP.VXD。  
 ⑤ CONFIGMG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CONFIGMG分支上,用于所有系统设备的管理。 
*StaticVxD=*CONFIGMG:静态虚拟设备驱动程序为*CONFIGMG。
*Start=hex:00:初始化值为00。
*SysDM=SYSDM.CPL:由SYSDM.CPL启动系统设备管理器。
*SysDMFunc=DMSetupDevnode:由DMSetupDevnode启动系统设备管理器功能。
*Detect=SYSDM.CPL:由SYSDM.CPL自动检测系统设备。
*DetectFunc=DMRedetect:由DMRedetect启动自动检测功能。
*Private=SYSDM.CPL:由SYSDM.CPL启动私有设备管理器。
*PrivateFunc=DMPrivateProblem:由DMPrivateProblem启动私有设备管理器功能
*RemoveRomOkay=SYSDM.CPL:由SYSDM.CPL确定ROM中内容删除是否成功。
*RemoveRomOkayFunc=DMRemoveRomOkay:由DMRemoveRomOkay启动ROM删除功能。
*AskForConfig=SYSDM.CPL:使用SYSDM.CPL查询系统设备的设置。*AskForConfigFunc=DMAskForConfig:由DMAskForConfig启动系统设备的查询功能。
*AskForUndock=SYSDM.CPL:使用SYSDM.CPL查询设备出坞情况。
*AskForUndockFunc=DMAskForUndock:由DMAskForUndock启动设备出坞查询功能 
  在CONIFGMG子键下面还有两个子键,用于设置系统总线。 
a.SpannableBu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CONFIGMG\SpannableBus分支上,用于设置可扩展的总线(Spannable Bus)的个数。 
*PCI=hex:00:设置可扩展的PCI总线个数。
*ISAPNP=hex:00:设置可扩展的即插即用ISA总线的个数。 
b.PnPBu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CONFIGMG\PnPBus分支上,用于设置即插即用总线(PnP Bus)的个数。 
*PCI=hex:00:设置PCI总线的个数。
*BIOS=hex:00:设置BIOS总线的个数。
*EISA=hex:00:设置EISA总线的个数。
*USB=hex:00:设置USB总线的个数。
*HID=hex:00:设置HID总线的个数。
*1394=hex:00:设置1394总线的个数。
*ISAPNP=hex:00:设置ISAPNP总线的个数。
*MF=hex:00:设置MF总线的个数。
*ACPI=hex:00:设置ACPI总线的个数。 
⑥ NTKern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NTKern分支上,用于设置NTKern。 
*StaticVxD=*NTKERN:静态虚拟驱动程序为*NTKERN。
*Start=hex:00:设置初始化数值。 
(3) WinSock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insock分支上,存放的是当系统连接Internet时使用的WinSock的信息。 在该子键下面有如下两个子键: 
 ① Autodial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insock\Autodial分支上,用于设置Autodial(自动拨号)。 
*AutodialDllName32=wininet.dll:启动自动拨号功能的32位DLL驱动程序为wininet.dll
*AutodialFcnName32=InternetAutodialCallback:设置自动拨号的回调功能。 
 ② Parameter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insock\Parameters分支上,用于设置WinSock参数。 
*MSTCP=:使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MSTCP\Parameters\Winsock分支中的参数设置WinSock。 
(4) WDMF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DMFS分支上,用于设置WDMFS(WDM文件系统)。 
*ImagePath=\\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wdmfs.sys:WDMFS驱动程序为wdmfs.sys。
*ErrorControl=hex:01,00,00,00:设置错误控制码。
*Start=hex:00:设置初始化数值。
*Type=hex:01,00,00,00:设置WDMFS的类型。
*DisplayName=WDM Windows File System Mapper:显示WDMFS的名称。 
(5) UPDATE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UPDATE分支上,用于设置UPDATE(更新服务)。 
*ImagePath=\\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update.sys:UPDATE服务的驱动程序为update.sys。
*ErrorControl=hex:01,00,00,00:设置错误控制码。
*Start=hex:00:设置初始化数值。
*Type=hex:01,00,00,00:设置UPDATE服务的类型。
*DisplayName=Intel Update Driver:UPDATE服务的显示名称。 
(6) RemoteAcces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RemoteAccess分支上,存放的是和Windows拨号网络有关的信息。 
*Version=1.2c:版本号。
*Remote Connection=hex:00,00,00,00:设置远程连接。 在该子键下面有如下两个子键: 
① Authentication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 \RemoteAccess\Authentication分支上,用于设置拨号网络的验证信息(如服务器类型、协议等)。 

 ② NetworkProvider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 \RemoteAccess\NetworkProvider分支上,用于设置拨号网络的驱动程序。 
(7) MSNP32子键
  该子键具有如下子键结构: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NP32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NP32\NetworkProvider NetworkProvider子键用于保存Microsoft网络用户的验证信息。 
*GroupFcn=GROUPPOL.DLL,NTGetUserGroups:由GROUPPOL.DLL、NTGetUserGroups设置组功能。
*AuthenticatingAgent=:设置验证代理。若为空,则使用缺省的验证代理。
*LogonDisconnected=hex:00,00,00,00:设置登录断开标志。
*Name=Microsoft Network:设置名称。
*ProviderPath=msnp32.dll:“Microsoft网络用户”的驱动程序为msnp32.dll。
*Description=Microsoft Network:设置“Microsoft网络用户”的描述。
*NetID=hex:00,00,01,00:网络标识号。
*CallOrder=hex:00,00,00,40:设置调用顺序。 
(8) NWNP32子键
  该子键下面具有如下子键结构: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WNP32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WNP32\NetworkProvider NetworkProvider子键中存放的是Microsoft网络用户针对Netware网络时的验证信息。 
*GroupFcn=GROUPPOL.DLL,NWGetUserGroups:由GROUPPOL.DLL、NWGetUserGroups设置组功能。 
(9) Arbitrator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rbitrators分支上。该子键中保存的信息是用来解决不同的设备间资源冲突的问题,它的四个子键中分别保存了内存区域、DMA、I/O端口和中断的信息。 
① IRQArb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rbitrators\IRQArb分支上,主要用于保存保留的中断信息。 
② DMAArb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rbitrators\DMAArb分支上,主要用于保存保留的DMA信息。 
③ AddrArb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rbitrators\AddrArb分支上,用于保存保留的内存区域列表。 
④ IOArb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rbitrators\IOArb分支上,用于保存保留的I/O端口列表。 
(10) WinSock2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WinSock2分支上,用于存放与Internet连接时WinSock 2.0版本的有关信息。 
① Parameter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inSock2\Parameters分支上,用于存放WinSock 2.0版的有关参数,如注册版本号、协议目录、名字空间目录等。 

  ② Provider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inSock2\Providers分支上,用于存放WinSock 2.0的提供商信息。在该子键下面还提供了一个INET子键,用于存放提供商名称。 
(11) wdmaud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dmaud分支上,用于存放WDM Audio(WDM音频)信息。
*Group=Base:设置WDM Audio所属组(基组)。
*ImagePath=\\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wdmaud.sys:WDM Audio驱动程序为wdmaud.sys。
*Start=hex:03,00,00,00:设置初始化值。
*Type=hex:01,00,00,00:设置类型值。
*ErrorControl=hex:01,00,00,00:设置错误控制代码。 类似于wdmaud子键设置的还有redbook、sbemul、swmidi等子键。 
(12) NPSTUB子键
  该子键具有如下子键结构: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PSTUB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PSTUB\NetworkProvider NetworkProvider子键用于存放“Microsoft友好登录”的有关信息。 
*Name=Microsoft 友好登录:名称。
*ProviderPath=ienpstub.dll:32位保护模式驱动程序为ienpstub.dll。
*RealDLL=mslocusr.dll:实模式DLL驱动程序为mslocusr.dll。
*Description=Microsoft 友好登录:描述。
*NetID=hex:00,00,01,00:设置网络标识。
*CallOrder=hex:00,00,00,40:设置调用顺序。 (13) ProtectedStorage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ProtectedStorage分支上,用于存放ProtectedStorage(受保护的系统存储)信息。
  在该子键下面有一个Parameters子键,它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ProtectedStorage\Parameters分支上,用于设置受保护的系统存储参数。 
*ImagePath=C:\\WINDOWS\\SYSTEM\\PSTORES.EXE:启动保护的系统存储功能的程序为PSTORES.EXE。
*AuthCodeCfg=dword:00000001:设置验证代码值。
*Configuration=dword:00000001:设置配置值。 
另外,Parameters子键下面还有一个S子键,该子键位于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 ProtectedStorage\Parameters\S分支上,用于进一步地设置pstores.exe、psbase.dll系统参数值。
*pstores.exe=hex:13,ff,e7,bb,a3,f2,01,1e,87,.......:设置pstores.exe系统参数值。
*psbase.dll=hex:d0,08,ef,10,2b,bf,b2,f2,23,.......:设置psbase.dll系统参数值。
(14) WebPost子键
  该子键具有如下子键结构: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ebPost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ebPost\ProvidersProviders子键下面保存了所有与Internet Mail(这是Outlook Express软件中的一个电子邮件管理程序)有关的信息。
HKEY_CLASSES_ROOT根键扩展名与应用程序的对应关系
  Windows所支持的文件类型(这些文件具有一定的文件扩展名)在HKEY_CLASSES_ROOT根键下定义。下表中列出了HKEY_CLASSES_ROOT根键中的文件扩展名和文件类型之间的关系。

           文件扩展名和文件类型间的关系
文件扩展名 文件类型 文件扩展名 文件类型 
.386 vxd文件(这是一个虚拟设备驱动程序
 .ADM ADM_auto_文件 
.ai application/postscript文件 
.aif aiff文件 
.aifc aiff文件 
.aiff aiff文件 
.ani ani文件(光标动画文件) 
.art art文件 
.au au文件(用于Internet传输的声音文件)
.awd FaxView文档(用于传真的显示) 
.snd au文件 
.avi avi文件(由Video forWindows支持) 
.bat bat文件(DOS、Windows下的批处理文件)
.bfc Briefcase(这是一种公文包文件) 
.bmp Paint.picture(这是一个由画图附件所产生的图片文件) 
.cda cda文件 
.cnf Conferencelink(这是一个会议连接) 
.crt certificate
文件(这是一个用于安全方面的证书认证文件) 
.der certificate文件 
.clp Clipboard文件(用于保存剪贴板中的内容) 
.cmd cmd文件(这是一个文本文件,主要用于命令解释) 
.com com文件(这是DOS、Windows上一个命令解释程序,如command.com、win.co等) 
.cpl cpl文件 
.css text/css文件 
.cur cur文件(用于存放光标资源) 
.dat DAT_auto_文件 
.dcx DCXImage.Document(这是一个DCXImage产生的文档) 
.DIC Txt文件 
.dll dll文件(这是一个Windows上使用的动态链接库文件) 
.shb DocShortCut(这是DOC文件的快捷方式) 
.drv drv文件(Windows上的设备驱动程序) 
.xla EXCEL.Addin 
.xlk Excel.Backup .xlc Excel.Chart.5 
.csv Excel.CSV .xld Excel.Dialog 
.dif Excel.DIF .xlb Excel.Sheet.5 
.xls Excel.Sheet.5 .slk Excel.SLK 
.xlt Excel.Template .xlv Excel.VBAModule 
.xlw Excel.Workspace .xll Excel.XLL 
.xlm Excel.Macro.Sheet .xif XIFImage.Document(这是一个XIFImage
产生的文档) 
.exe exe文件(这是DOS、Windows下可执行文件) 
.fnd fnd文件 
.fon fon文件(这是Windows的TTF字库的索引文件) 
.gif gif文件 
.goc gocserve .hlp help文件(Windows下帮助文件) 
.ht ht文件 .htm html文件(这是超文本标记语言文件) 
.html html文件 .ico ico文件(这是Windows的图标文件) 
.inf inf文件(这是一个信息安装文件) 
.ini ini文件(Windows的初始化文件) 
.url InternetShortcut(这是Internet上URL地址的快捷方式) 
.job JobObject 
.jfif jpeg文件 .jpe jpeg文件 
.jpg jpeg文件 .lnk lnk文件(这是Windows上的快捷方式) 
.mid mid文件 .mmm MPlayer 
.mlv MPEG文件(这是一个视频文件) .mak mak文件 
.man application/x-trof-man格式的文件
.MAPIMail CLSID\{9E56BE60-C50F-11CF-9A2C-00A0C90A90CE}(这是一个类标识) 
.mcc Dialer10CallingCard(这是一个电话卡文件)
.mov mov文件(这是一个由QuickTime forWindows支持的视频文件) 
.movie video/x-sgi-movie格式文件 .mp2 MPEG文件 
.mpa MPEG文件 .mpe MPEG文件 
.mpeg MPEG文件 .mpg MPEG文件 
.msn MS.Network.Document(这是一个MSN软件产生的文件) 
.rmi mid文件 
.gra MSGraph.Chart.5 .grp MSProgramGroup(这是一个由程序管理器产生的组窗口文件) 
.obd Office.Binder.95 .obt Office.Binder.Template 
.obz Office.Binder.Wizard .ofn Office.File.New(这是一个由Office新
创建的文件 
.PBK MSN_PhoneBook .pcx PCXImage.Document 
.nws MicrosoftInternet NewsMessage .pif pif文件 
.pma Perf文件 .ps application/postscript格式文件 
.pmc Perf文件 .pml Perf文件 
.pmr Perf文件 .pmw Perf文件 
.pfm pfm文件 .pnf pnf文件 
.que QueueObject .qt MOV文件 
.ra ReadAudio文件 .ram ReadAudio文件 
.reg reg文件(注册表文件) .rnk rnk文件 
.rpm audio/x-pn-realaudio-plugin格式文件 .rtf Word.RTF 
.scr scr文件 .shs ShellScrap 
.sit application/x-stuffit格式文件 .sys sys文件 
.tif TIFImage.Document .tiff TIFImage.Document 
.ttf ttf文件 .ttc ttc文件 
.EXC txt文件 .log txt文件 
.scp txt文件(脚本文件) .txt txt文件 
.pic ViewerFrameClass .vir vir文件 
.vsd Visio.Drawing.4 .vss Visio.Drawing.4 
.vst Visio.Drawing.4 .vsw Visio.Drawing.4 
.wav wav文件 .ARC Winzip 
.ARJ Winzip .gz Winzip 
.LZH Winzip .tar Winzip 
.taz Winzip .tgz Winzip 
.z Winzip .zip Winzip 
.wll Word.Addin wbk Word.Backup 
.DOT Word.Template .wiz Word.Wizard 
.doc Word.Document .wri wri文件 
.xbm xbm文件(image/x-xbitmap格式文件) .xif XIFImage.Document 
.uls uls文件( text/iuls格式文件) .WHT Whiteboard 
.WPS wps文件     
特殊扩展名与应用程序的对应关系
  我们在注册表编辑器中可以发现,HKEY_CLASSES_ROOT根键下的文件扩展名子键(如*、bas等)前面有“+”符号,而且在此文件扩展名中没有对应的应用程序。为了查明这些文件后缀与应用程序之间的关系,我们必须单击“+”一次或者几次,才可以看到它们的关系。
下面简要地介绍这些特殊的文件后缀子键。
*子键
   *子键下面具有如下层次结构:
HKEY_CLASSES_ROOT\*
HKEY_CLASSES_ROOT\*\shellex
HKEY_CLASSES_ROOT\*\shellex\PropertySheetHandlers
HKEY_CLASSES_ROOT\*\shellex\PropertySheetHandlers\{3EA48300-8CF6-101B-84FB-666CCB9BCD32}
此层次结构说明了*子键的文件类型与 Windows系统中的外壳扩展中的属性页句柄建立了一种关联。
bas子键
   .bas子键下面具有如下层次结构:
HKEY_CLASSES_ROOT\.bas 
HKEY_CLASSES_ROOT\.bas\shell
HKEY_CLASSES_ROOT\.bas\shell \open
HKEY_CLASSES_ROOT\.bas\shell \open \command
此层次结构说明了bas子键与command子键所指定的应用程序建立了关联。在command子键中还有如下设置:
#@=E:\VB\vb.exe %1也就是说,bas文件后缀与E:\VB\vb.exe关联。
bmp子键
 bmp子键下面具有如下层次结构:
HKEY_CLASSES_ROOT\.bmp
HKEY_CLASSES_ROOT\.bmp \ShellNew
  在ShellNew子键下面只有一个设置:
#NullFile=:将NullFile设置为空串,以便能将.bmp文件扩展名添加到系统的新建菜单中。
HKEY_CURRENT_CONFIG根键
    如果您在Windows中设置了两套或者两套以上的硬件配置文件(Hardware Configuration file),则在系统启动时将会让用户选择使用哪套配置文件。而HKEY_CURRENT_CONFIG根键中存放的正是当前配置文件的所有信息,如图:
HKEY_CURRENT_CONFIG根键包含的内容
  在Windows系统启动以后,任何对配置文件的修改都会同时影响到HKEY_LOCAL_MACHINE\Config分支、HKEY_LOCAL_MACHINE\Enum分支和HKEY_CURRENT_CONFIG中的相应内容。有关HKEY_CURRENT_CONFIG中子键的详细情况请参见前面的HKEY_LOCAL_MACHINE\Config分支HKEY_LOCAL_MACHINE\Enum分支。
如何设置硬件配置文件
  在Windows中文版中,当可用设备发生变化时,硬件配置文件指示Windows加载正确的驱动程序。例如,对应计算机的安装与否,便携机的可用硬件也会各不相同。Windows将只加载正确的硬件配置文件所需的驱动程序。使用硬件配置文件,可以在启动Windows中文版时选择适当的配置环境。另外,使用硬件配置文件,可以将系统恢复到刚安装Windows时的系统环境。
HKEY_CURRENT_USER根键   
HKEY_CURRENT_USER根键中保存的信息(当前用户的子键信息)与HKEY_USERS\.Default分支中所保存的信息是相同的,如图:
 任何对HKEY_CURRENT_USER根键中的信息的修改都会导致对HKEY_USERS\.Default中子键信息的修改,反之也是如此。
 HKEY_USER 根键(一)
AppEvents子键
  HKEY_USERS根键中保存的是默认用户(.DEFAULT)、当前登录用户(如ws)与软件(Software)的信息,如图:
注意:HKEY_USERS\Software中保存的软件信息与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相同。
    HKEY_CURRENT_USER\.DEFAULT下面有八个子键。其中除RemoteAccess子键外,下面是其中几个系统预定义的子键。
# AppEvents:登录已注册的各种应用事件。
# Control Panel:与控制面板设置有关的内容。
# keyboard layout:键盘设置信息。
# Software:软件的有关信息。
     .DEFAULT子键的配置是针对未来将会被创建的新用户的。新用户根据默认用户的配置信息来生成自己的配置文件,该配置文件包括环境、屏幕、声音等多种信息。
Control子键
  Control Panel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分支上,它所包含的内容与桌面、光标、键盘和鼠标等设置有关。改变它们的键值就将改变对应的工作环境或参数,如下图所示的就是Control Panel的子键结构。
    在图中,我们可以看到,Control Panel子键下面又有二十几个子键,在这里可能看到全部的子键,你可以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加以检证。根据系统配置和设置情况的不同,子键的数目也会不同。例如有的系统中没有Mouse子键,这并不是表示计算机中没有安装鼠标,而是指您从来没有对鼠标器作过任何设置,Windows系统完全采用默认值。
  虽然Control Panel子键中的键值与环境和特性有直接关系,但很多参数的改变并不要求用户通过修改注册表来实现,而只需通过“控制面板”即可进行修改。也有一些环境特性的改变只能通过修改注册表来实现,例如,改变菜单的弹出延迟时间。
Accessibility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Accessibility分支上,如图:
  该子键包含如下两个配置数据:
# Keyboard Preference=0:禁止使用键盘性能功能。 
# Blind Access=0:禁止闪烁存取功能。
  Accessibility子键还包含了十个子键,多数子键在“控制面板”窗口的“辅助选项”图标中都有对应的选项。这些子键的键值名中一般都有一个“On”。当其键值为0时,表示此设置无效;而当其键值为1时,则表示此设置生效。
Appearance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Appearance分支上,该子键下的键值中列出了可供选择的各种颜色和图案。您可以在“控制面板”的“显示属性”对话框的“外观”选项下的“方案”下拉菜单中,看到这些颜色和图案的中文名称,如图:
    在Appearance子键下还有一个Scheme子键,用于设置配色方案的,这些图案使用十六进制数值表示出来。 
Cursor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Cursors分支,它的键值中列出了光标图案所在的文件路径。您可以在“控制面板”的“鼠标”对话框中的“指针”选项下的“方案”下拉菜单中,看到这些颜色和图案的中文名称并进行设置。
Color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Colors分支上,用于设置桌面上各种项目(如图标、菜单等)的颜色。您可以在“控制面板”的“显示属性”对话框中的“外观”选项下的“颜色”框内,看到这些项目所设置的颜色,如图:
如:Scrollbar=192 192 192:设置滚动条的颜色,其中部分设置可以在显示属性窗口内进行设置。其颜色使用RGB格式来组合颜色值。 
desktop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desktop分支上,该子键的键值中列出了桌面和窗口中的各种部件,如窗口边界、标题、图标、菜单、滚动条、消息框的长度、宽度和字体等数据。这些数据可以在“控制面板“的“显示属性”对话框中进行修改,如图:
Desktop子键具有如下的设置数据:
# DragFullWindows=0:确定在拖动窗口时是否显示全窗口形状。若为0,则不显示全窗口。若为1,则显示全窗口。
# FontSmoothing=0:确定是否让字体平滑地显示。若为0,则字体不平滑显示。若为1,则字体平滑地显示。
# Wallpaper=:设置墙纸。
# TileWallpaper=0:设置墙纸的显示方式。
# ScreenSaveTimeOut=840:启动屏幕保护程序的等待时间为840毫秒。
# UserPreferencemask=hex:ae,00,00,00:设置用户的显示性能掩码。此掩码使用十六进制数值表示。
# WallpaperStyle=0:设置用于填充墙纸的周围剩余空间的Active Desktop样式。
# ScreenSaveLowPowerActive=0:确定是否进入屏幕保护的低功耗状态。若为0,则不进入屏幕保护的低功耗状态。
# ScreenSavePowerOffActive=0:确定在进入屏幕保护状态时,是否关闭监视器。若为0,则关闭监视器。
# CursorBlinkRate=500:设置光标闪烁速率。
# MenuShowDelay=400:设置菜单显示的延迟时间。
# ScreenSaveActive=0:确定是否启用屏幕保护程序。若为0,则禁用屏幕保护程序。
# ScreenSaveUsePassword=dword:00000000:确定屏幕保护程序是否使用密码。若为0,则不使用密码。若为1,则使用密码。
在desktop子键下面还有一个子键:
WindowMetric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desktop\WindowMetrics分支上,该子键保存了如何显示窗口的信息,如图:
这些信息显示如下:
# IconSpacingFactor=100:设置图标间距因子。 
# ScrollWidth=-270:设置滚动宽度。 
# ScrollHeight=-270:设置滚动高度。 
# IconSpacing=-1155:设置图标间距。 
# IconVerticalSpacing=-1125:设置图标垂直间距。
# IconFont=hex:09,00,00,00,00,00,00,00,90,01,00,00,... ... :设置图标字体。此字体使用十六进制表示出来。
# CaptionFont=hex:09,00,00,00,00,00,00,00,90,01,00,00,00,... ... :设置标题字体。
# MenuFont=hex:09,00,00,00,00,00,00,00,90,} 01,00,00,00,00,... ... :设置菜单字体。
# SmCaptionFont=hex:09,00,00,00,00,00,00,00,bc,02,00,00,... ... :设置调色板标题字体。
# StatusFont=hex:09,00,00,00,00,00,00,00,90,01,00,00,00,86,00,... ... :设置状态栏字体。
# MessageFont=hex:09,00,00,00,00,00,00,00,90,01,00,00,00,86,00,... ... :设置信息字体。
# BorderWidth=-15:设置边框宽度。
# CaptionWidth=-270:设置标题宽度。
# CaptionHeight=-270:设置标题高度。
# SmCaptionWidth=-210:设置调色板标题的宽度。
# SmCaptionHeight=-210:设置调色板标题的高度。
# MenuWidth=-270:设置菜单宽度。
# MenuHeight=-270:设置菜单的高度。
# Shell Icon Size=32:图标尺寸为32× 32。
Input Method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Input Method,该子键的键值中登录了输入方法切换热键的有关数据。这些数据您可以在“控制面板”中打开“输入法”对话框中的
“热键”选项下进行修改,如图:
Input Method子键下有如下配置数据:
# Show Status=1:确定是否显示输入法状态。 
# Parallel Distance=hex:00,00,00,00:设置输入法状态图标与输入法图标之间的水平距离。
# Perpendicular Distance=hex:10,00,00,00:设置输入法状态图标与输入法图标之间的垂直距离。
# Parallel Tolerance=hex:38,00,00,00:设置输入法状态图标与输入法图标之间的最大的水平距离。
# Perpendicular Tolerance=hex:10,00,00,00:设置输入法状态图标与输入法图标之间的最大的垂直距离。
  在Input Method子键下面还有一个Hot Keys子键,它位于HKE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Input Method\Hot Keys分支上,用于设置输入法的热键。根据系统中所安装的输入法的个数,在Hot Keys子键下面将有多个用于设置热键的子键,但是其设置方法是类似的。例如,“微软拼音输入法1.5”的热键设置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Input Method\Hot Keys\00000011分支上,其键值数据如下:
# Key Modifiers=hex:04,c0,00,00:设置键盘修改符。
# Target IME=hex:00,00,00,00:设置目标IME。
# Virtual Key=hex:20,00,00,00L:设置虚拟键。
International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International分支上,该子键的键值中登录了表示时间的“上午”和“下午”的数据。这些数据可以在“控制面板”中打开“区域设置”对话框中的“时间”选项下进行修改,如图:
Keyboard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Keyboard,该子键的键值中登录了击键时的重复延时和重复速率。这些数据可以在“控制面板”中打开“键盘”对话框中的“速度”选项下进行修改,如图:
keyboard子键下具有如下键值数据:
# KeyboardSpeed=31:设置键盘的字符重复输入速度。 
# KeyboardDelay=0:设置键盘的字符重复的延缓时间。
Mouse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Mouse分支上,该子键的键值中登录了鼠标的双击速度和指针的移动速度。这些数据可以在“控制面板”中打开“鼠标”对话框中的“按钮”和“移动”选项下进行修改,如图:
Mouse子键下面具有如下设置数据:
# MouseThreshold1=4:设置鼠标双击速度。 
# MouseThreshold2=12:设置鼠标指针轨迹移动速度。
# MouseSpeed=2:设置鼠标速度。 PowerCfg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PowerCfg分支上,用于设置电源管理的有关数据。这些数据可以在“控制面板”中打开“电源管理”对话框中的“电源方案”选项下进行修改。
PowerCfg子键具有如下键值数据: 
# CurrentPowerPolicy=0:设置电源方案为“家庭/办公室桌面”。电源方案的序号由PowerPolicies子键下的子键内容确定。
PowerCfg子键下面还有如下两个子键:
(1) GlobalPowerPolicy 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PowerCfg\GlobalPowerPolicy分支上,用于设置全局电源方案。该方案是由该子键下面的键值数据确定的: 
# Policies=hex:01,00,00,00,06,00,00,00,03,00,00,00,00,...... :设置全局电源方案数据。
(2) PowerPolicies 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PowerCfg\PowerPolicies分支上,用于设置电源方案的序号以及方案数据。
①0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ControlPanel\PowerCfg\PowerPolicies\0分支上,用于设置“家庭/办公室桌面”的电源方案。
# Name=家庭/办公室桌面:电源方案的名称。
# Description=此方案适用于大多数整天不关电源的家用或桌面计算机。电源方案的描述。#
# Policies=hex:01,00,00,00,02,00,00,00,01,00,00,00,00,00,......。电源方案数据。
②1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ControlPanel\PowerCfg\PowerPolicies\1分支上,用于设置“便携型/膝上型”的电源方案。
# Name=便携型/膝上型:电源方案的名字。
# Description=此方案是为延长旅途中使用的便携机电池寿命而设计。:该电源方案的描述。
# Policies=hex:01,00,00,00,02,00,00,00,01,00,00,00,00,...... :电源方案数据。
③3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ControlPanel\PowerCfg\PowerPolicies\3分支上,用于设置“始终打开”的电源方案。
# Name=始终打开:电源方案的名称。
# Description=此方案使计算机保持运行,这样,他人可从网络访问该计算机。如果您没有网络唤醒硬件,请使用此方案。:该电源方案的描述。
# Policies=hex:01,00,00,00,00,00,00,00,01,00,00,00,00,00,... ...:电源方案数据。
Keyboard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keyboard layout分支上,用于设置键盘的布局,如键盘语言的加载顺序等,如图。
    该子键下面提供有如下三个子键:
preload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keyboard layout\preload分支上,用于设置键盘语言的加载序。Preload子键下面的子键个数与您在系统中所安装的键盘语言有关。
Substitute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keyboard layout\substitutes分支,用于设置可替换的键盘语言布局。在通常情况下,此子键的设置是空的。
Toggle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keyboard layout\toggle分支上,用于选择键盘语言。
Software子键
  Software子键对于不同的机器其键值数据是不同的。此子键其实是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分支的一部分,因为这里只涉及Microsoft公司开发的程序以及Netscape公司开发的Navagiator浏览器 ,而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分支则包括了其他应用程序(如Adobe、Corel、Autodesk等)和Microsoft公司开发的应用程序及Netscape公司的Navagiator浏览器的键值数据。由于Windows中文版内嵌了许多Microsoft公司开发的应用程序(如Internet Explorer 5.0、NetMeeting、FrontPage Express等),因此,该子键在注册表中就显得十分重要。通过修改该子键下,就可以实现Windows的某些重要功能。  

HKEY_USER 根键(二)
Microsoft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分支上,用于设置Microsoft公司开发的应用程序的键值数据。
(1) Internet Explorer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分支上,用于设置Internet Explorer 5.0的键值数据。
Internet Explorer子键还有一个子键:
Main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Main分支上,用于设置Internet Explorer 5.0软件的主操作界面。
(2) Java VM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Java VM分支上,用于设置Java虚拟机(VM)。
# EnableJIT=hex:01,00,00,00:确定是否允许使用JIT(Java Internet Toolbar)。如果为“01,00,00,00”,则允许使用JIT。如果为“00,00,00,00”,则禁止使用JIT。
# EnableLogging=hex:00,00,00,00:确定是否允许登录。如果为“01,00,00,00”,则允许使用登录 。如果为“00,00,00,00”,则禁止使用登录。
(3) Windows子键
该子键下面如下子键结构: 
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
CurrentVersion子键用于设置当前Windows版本。其下面有如下子键:
①Applet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Applets分支上,用于设置Java Applets(Java小程序)。
②Multimedia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Multimedia分支上,用于设置多媒体驱动程序与应用程序。
(4) Outlook Expres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Outlook Express分支上,用于设置Outlook Express,如图:
(5) Active Setup子键
  该子键具有如下子键结构:
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Active Setup
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Active Setup\Installed Components
  该子键中存储了使用Active Setup程序安装组件的信息。Active Setup是Windows最新提供的活动桌面设置程序,如图:
(6) Conferencing子键
  该子键下面具有如下子键结构:
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Conferencing
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Conferencing\UI
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Conferencing\UI\Directory
  Directory子键用于设置Micrososft NetMeeting程序的预设目录服务器个数及其URL地址,如图:
# Count=hex:09,00,00,00:预设的目录服务器的个数(缺省为9个)。
(7) WebPost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WebPost分支上,用于设置WebPost程序(这是一个Web发布向导程序,使用此程序可以将FrontPage生成的网页发布到Internet服务器上)。
该子键下面有如下两个子键:
①Logging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WebPost\Logging分支上,用于设置WebPost的登录信息。
# LoggingDir=C:\\PROGRA~1\\WebPub~1:设置登录目录。
# WizardLogging=No:确定Web发布向导是否需要登录。若为yes,则需要登录。若为no,则不需要登录。
# WebPostLogging=No:确定WebPost程序是否需要登录。若为yes,则需要登录。若为no,则不需要登录。
②FrontPageWPP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WebPost\FrontPageWPP分支上,用于存储FrontPage生成的WebPost的网页(WebPost Page)。
(8) SystemCertificates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SystemCertificates分支上,用
于存储系统验证信息,如图:
(9) Internet Account Manager子键
  该子键位于 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Account Manager分支上,用于设置Internet帐号管理器(InternetAccount Manager)。
# Server ID=dword:0000006b:设置服务器标识。
# Account Name=dword:0000000c:设置帐号名字。
# Default LDAP Account=00000001:设置LDAP(目录服务器)的帐号。
# Default Mail Account=00000008L:设置缺省的电子邮件帐号。
# Default News Account=0000000b:设置缺省的新闻组服务器帐号。
  在该子键下面有一个Accounts子键,用于进一步地设置各种服务器的帐号。对于每种服务器,将在Accounts子键下面提供了类似00000001、00000002等子键,在这些子键中,包含了LDAP目录服务器、电子邮件服务器等。其中LDAP服务器的设置是类似的,而电子邮件服务器的设置也是类似的。在本机器中,00000001子键、00000002子键、......、00000007子键为LDAP服务器,而00000008子键、00000009、0000000a子键为电子邮件服务器。
  下面我们以00000001、00000008子键分别说明LDAP服务器、电子邮件服务器的设置。
①00000001 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Account Manager\Accounts\00000001分支上,用于设置SwitchBoard目录服务器有关参数。
# Account Name=SwitchBoard:设置帐号。
# LDAP Server=ldap.switchboard.com:设置目录服务器地址。
# LDAP Authentication=dword:00000000:确定是否需要安全验证。若为0,则不需要安全验证
# LDAP Timeout=dword:00000003:设置连接失败时重试的次数(缺省为3次)。
# LDAP Search Return=dword:00000064:设置目录服务器在搜索时的返回地址。
# LDAP Server ID=dword:00000064:设置目录服务器的标识。
# LDAP Resolve Flag=dword:00000000:设置目录服务器的分析标志。
# LDAP URL=http://www.switchboard.com:设置目录服务器的URL地址。
# LDAP Port=dword:00000185:设置目录服务器的端口地址(缺省为185)。
# LDAP Secure Connection=dword:00000000:确定是否设置安全连接。若为0,则不设置安全连接。
# LDAP Logo=C:\\PROGRA~1\\COMMON~1\\Services\\swtchbrd.bmp:设置SwitchBoard目录服务器的显示微标。
# LDAP Bind DN=dword:00000000:确定是否设置绑定(Bind)域名服务器(DN)。若为0,则不绑定域名服务器。
# LDAP Simple Search=dword:00000000:确定是否执行简单搜索。若为0,则不执行简单搜索。
          Accounts子键下面其他子键所对应LDAP服务器的帐号
Accounts子键下面其他LDAP服务器的子键 帐 号 LDAP服务器 LDAP的URL
地址 
00000
002子键 Yahoo! People Search ldap.yahoo.com Http://www.yahoo.com/search/people/
 00000
003子键 Info
Space ldap.infospace.com Http://www.infospace.com 
0000
0004子键 Info
Space Business ldapbiz.infospace.com Http://www.infospace.com 
00000
005子键 Bigfoot ldap.bigfoot.com http://www.bigfoot.com 
0000
0006子键 WhoWhere ldap.whowhere.com http://www.whowhere.com 
0000
0007子键 Verisign directory.verisign.com Http://www.verisign.com 
②00000008子键
  该子键位于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Account Manager\Accounts\00000008分支上,用于设置电子邮件服务器的有关参数。
# Account Name=163.net:设置邮件服务器的帐号名称。
# Connection Type=dword:00000002:指定连接类型(此类型由“Internet连接向导”指定)。
# Connectoid=CQ163:设置连接标识。
# POP3 Server=pop.163.net:设置POP3服务器地址。
# POP3 User Name=Wanji:指定POP3用户名称。
# POP3 Password2=hex:01,01,07,00,00,00,16,7f,7f,77,00,00,63:指定POP3服务器的密码。
# POP3 Use Sicily=dword:00000000:确定是否使用“安全密码验证(SPA)”登录。若为0,则不使用“安全密码验证”登录。
# SMTP Server=public.cta.gz.cn:设置SMTP服务器地址。此地址可为本地SMTP服务器的地址。
# SMTP Display Name=王晶:SMTP显示名字。
# SMTP Email Address=Wanji@163.net:指定SMTP电子邮件地址。
      Accounts子键下面其他子键所对应电子邮件服务器的帐号
子键
名称
帐号
POP3服务器
POP3用户名
POP3密码
SMPT
0000
0009
子键CQ
163Public.cta.gz.cn
Wanji
 hex:01,01,07,00,00,00,16,7f,7f,77,00,00,63 
public.cta.gz.cn
000
0000a
子键263.NET
 pop.263.net
 Wanji_1
 hex:01,01,07,00,00,00,16,7f,7f,77,00,00,63 Public.cta.gz.cn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