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双机热备份实施方案

1MySQL数据库没有增量备份的机制,当数据量太大的时候备份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还好MySQL数据库提供了一种主从备份的机制,其实就是把主数据库的所有的数据同时写到备份数据库中。实现MySQL数据库的热备份。

2、要想实现双机的热备首先要了解主从数据库服务器的版本的需求。要实现热备MySQL的版本都要高于3.2,还有一个基本的原则就是作为从数据库的数据库版本可以高于主服务器数据库的版本,但是不可以低于主服务器的数据库版本。

MySQL的双机热备份是基于MySQL内部复制功能,建立在两台或者多台以上的服务器之间,通过它们之间的主从关系,是插入主数据库的数据同时也插入到从数据库上,这实现了动态备份当前数据库的功能。下面细说一下主从热备份的步骤:

假设主服务器A(master)、从服务器为B(slave)

A192.168.0.104

B192.168.0.169

 

1.       主服务器授权

授权副服务器可以连接主服务器并可以进行更新。这是在主服务器上进行的,创建一个

usernamepassword供副服务器访问时使用。在MySQL命令行下输入

mysql> GRANT REPLICATION SLAVE ON *.* TO backup@‘192.168. 0.169’ IDENTIFIED BY ‘ 123456’ ;

这里创建了一个帐号backup用于slave访问master来更新slave数据库。

当然也可以跳过这步直接使用网站本身的root用户和密码来访问master,在这里以root用户作为例子来介绍

 

2.       数据复制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