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NET使用资源文件

 .NET使用资源文件

1、首先新建工程

2、添加资源文件,InfoDesciption.resx

3、添加信息到资源文件,如图所示

4、读取资源文件信息

下面分别介绍asp.net 和 windows应用程序读取资讯文件的方法:

asp.net 在.NET2.0中读取资源文件很简单

code:

 

using  System.Reflection;
using  System.Resources;

// 获取描述信息
  protected   string  GetDescription( string  strKey)
    {
        
if  ( ! String.IsNullOrEmpty(strKey))
        {
            
return  GetGlobalResourceObject( " InfoDesciption " , strKey);
        }
        
else
        {
            
return   null ;
        }
    }

String str = GetDescription("BCL收听报告"); 

得到的结果为:“中国收音机网内部的BCL收听报告”

 如果只需获取单个对应的值:

则可以用 Resources.InfoDescription.BCL收听报告 取得;

 

在windows应用程序下读取资源文件则稍微麻烦点,可能会遇到几种问题,如:

”未将资源嵌入或链接到程序集“,”流不是有效的资源文件“等等。

具体解决办法:

 

using  System.Resources;
using  System.Reflection;


Assembly assembly 
=  Assembly.GetAssembly(Type.GetType( " Test_RSS.MyService " )); // Test_RSS是命名空间,MyService是类名
ResourceManager rm  =   new  ResourceManager( " Test_RSS.InfoDescription " , assembly); // InfoDescription是资源文件名

String str 
=  ( string )rm.GetObject( " BCL收听报告 " );

protected   string  GetDescription( string  strKey)
 {
            
string  str  =   null ;
             Assembly thisAssembly 
=  Assembly.GetAssembly(Type.GetType( " Test_RSS.MyService " ));
             ResourceManager rm 
=   new  ResourceManager( " Test_RSS.InfoDescription " , thisAssembly);
                
                
if  (rm.GetObject(strName)  !=   null )
                {
                             str 
=  ( string )rm.GetObject(strKey);
                }
}

 

OK!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NET源文件生成器(ResourceWorkshop)是专业的源文件开发工具,集成了VS.NET中的所有源文件开发工具的功能,是.NET程序员的必备工具。它有中英文两种语言版本,支持多文档窗口,具有独特的文件关联功能,使您编缉源文件时更加得心应手。 主要功能: 1、支持.NET框架下的三种源文件格式(.txt文件、.resX文件和.Resources文件)。 2、支持字符串、颜色、图片、光标等各种源。 3、提供了添加、删除、重命名、剪切、复制、粘贴等常用编缉功能。 4、支持多文档窗口,可同时编缉多个文件。 5、可将不同源文件格式之间的相互转换。 6、可将多个不同格式的源文件合并为一个源文件。 7、提供了源文件关联功能,便于对照比较多个源文件。 设置源文件关联,是本程序的一个特色功能。将多个源文件关联在一起,并将其中一个作为主动文件,当主动文件的当前源项改变时,其它文件中的当前源项也随之变化,指向与之同名的源。类似Foxbase中数据库之间的关联功能,被动数据库中的记录指针随着主动数据库的记录指针变化。 当被动源文件中找不到与主动源文件中同名的源时,根据不同的设置,可定位到第一项源或询问是否复制源或自动复制源。 请到我们的主页http://www.guohuasoft.com下载最新版本。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