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ride/overload/virtual

1.方法的重写Overriding和重载Overloading是Java多态性的不同表现。重写Overriding是父类与子类之间多态性的一种表现,重载Overloading是一个类中多态性的一种表现。
如果在子类中定义某方法与其父类有相同的名称和参数,我们说该方法被重写 (Overriding)。
子类的对象使用这个方法时,将调用子类中的定义,对它而言,父类中的定义如同被“屏蔽”了。
如果在一个类中定义了多个同名的方法,它们或有不同的参数个数或有不同的参数类型,则称为方法的重载(Overloading)。Overloaded的方法是可以改变返回值的类型。

2. Delphi 的函数覆盖(Override)与重载(overload)
而Delphi 就是用override 关键字来说明函数覆盖的。被覆盖的函数必须是虚(virtual)的,或者是动态(dynamic)的,也就是说该函数在声明时应该包含这两个指示字中的一个,比如:

procedure Draw; virtual;

在需要覆盖的时候,只需要在子类中用override 指示字重新声明一下就可以了。

procedure Draw; override;

3.virtual 虚类型
  dynamic 动态
  overload 重载
  override 重写 

4.★★★关于方法定义关键字的说明:

    如果在过程定义声明时包括了的关键字的含义:
    static 表示是静态方法;静态方法是方法的缺省类型,不能被覆盖;
    virtual 表示是虚拟方法;
    dynamic 表示是动态方法;
    这两类方法的共同点是都可以被覆盖(override),区别仅在于运行时调用方法时的派发机
制,virtual方法为执行速度做了优化,而dynamic方法则为代码大小做了优化;经常被覆盖的
方法应该定义为virtual方法;
    message 表示是消息处理方法;在关键字message后面的值指明了这个方法要响应的消息;
用消息处理方法来响应Windows的消息,这样就不用直接来调用它;
    override 表示是覆盖方法;要求祖先类中必须有该方法的定义,并且参数的顺序和类型
及返值的类型必须匹配;用于扩展祖先类中的该方法而不是取代它(如不调用祖先类中的该方
法则等同于取代);
    overload 表示是重载方法;用于一个类中有许多同名的方法带着不同的参数表的情形;
(属性的读写方法不能被重载);
    abstract 表示是抽象方法;是没有实现的方法,并且必须是virtual或dynamic方法,即
在abstract前面必须有virtual或dynamic关键字,其实现部分在派生类中;如
      procedure DoSomething; virtual; abstract;
    reintroduce表示是重新声明的方法;用于方法的名称与祖先类中的某个方法名称相同的情形;

5.virtual 和 dynamic定义的虚函数,都是为了子类override用的,
只不过它们的实现不一样
vitrual 占用的空间大点,但速度快些。dynamci正好相反.

stdcall是一种调用方式,标明了参数入stack的顺序和清除的方式,具体可看
Delphi的帮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ELPHI中方法的类型及其覆盖、重载 1、静态方法是方法的缺省类型,对它就像对通常的过程和函数那样调用,编译器知道这些方法的地址,所以调用一个静态方法时它能把运行信息静态地链接进可执行文件,所以,静态方法速度最快,但它们却不能被覆盖来支持多态性。 2、虚拟方法和静态方法的调用方式相同。由于虚拟方法能被覆盖,在代码中调用一个指定的虚拟方法时编译器并不知道它的地址,因此,编译器通过建立虚拟方法表(VMT)来查找在运行时的函数地址。所有的虚拟方法在运行时通过VMT来高度,一个对象的VMT表中除了自己定义的虚拟方法外,还有它的祚的所有的虚拟方法,因此虚拟方法比动态方法用的内存要多,但它执行得比较快。 3、动态方法跟虚拟方法基本相似,只是它们的高度系统不同。编译器为每一个动态方法指定一个独一无二的数字,用这个数字和动态方法的地址构造一个动态方法表(DMT)。不像VMT表,在DMT表中仅有它声明的动态方法,并且这个方法需要祖先的DMT表来访问它蓁的动态方法。正因为这样动态方法比虚拟方法用的内存要少,但执行起来罗慢,因为有可能要到祚对象的DMT中查找动态法。 4、OP通过覆盖使一方法在不同的派生类间表现出不同的行为。OP中能被覆盖的方法是在声明时被标识为virtual或dynamic的方法。为了覆盖一个方法,在派生类的声明中用override代替virtual或dynamic。用了override后,编译器就会用新的方法替换VMT中原先的方法,而原先的方法也还存在,而如果用override再次声明一个静态方法,则是真正的覆盖,是用新的方法完全替换在祖先类中的同明方法。 5、方法重载的意义:比如说,你要写一个求两数商的函数(当然只是个比喻),你希望这个函数可以处理所有的数值类型,但PASCAL的运算对类型实行严格检查,你不得不用不同的程序来运算不同类型的数值,这样你就必须为每一种类型写一个同样功能的函数,并使用不同的函数名,坏处我想你是知道的。而重载却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同样的函数名,编译器可以用不同的形参类型决定调用哪个函数。Top dynamic和virtual的不同之处 delphi动态虚拟覆盖重载重定义的区别 (www.ip8000.com www.sql8.net)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