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 网站的负载和压力测试工具

今天随便玩了一下OpenSTA,OpenSTA是一个开源的测试工具,可完成网站的负载和压力测试,基于我一天使用后的理解,模拟一次测试过程,给大家带个路。

目标测试机器:dog.xmu.edu.cn,上面有一个内容管理系统PostNuke。想测试这个系统最高在线会是多少。

首先根据用例构造一些自动Script,比如PostNuke系统有查看文章用例,查询文章用例,发表文章用例,构造出多个Script。
OpenSTA构造Script时会自动打开一个IE,并且设置proxy为本地地址,利用他自己建立的这个gateway可以capture到本地IE和dog.xmu.edu.cn之间的所有交互信息,并自动Script化。构造时尽量模拟最终用户的使用习惯,OpenSTA会记录你浏览了哪个网页,填写了哪些信息,等了多久再去浏览下一个网页。所以你打开文章列表后不要急着去点某篇文章,可以鼠标动动,到处看看,回一个QQ信息再点:)

构造收集器,收集器可以收集目标机器的系统信息,比如cpu时间,cpu用户时间,内存使用情况等等。收集通过NT Performance或者SNMP完成。

开始测试,可以使用以上的Script和Collector组成Group测试。每个Test Group由多达200个Script组成,对每个Group可设置运行的时间,放在哪台机器上测试,模拟多少个用户,对每个Script,可设定每个用户会运行几次,运行期间等待多少时间等等。设置Group可多个用例组成一次完整的浏览过程。可以多构造几个Test Group。

点击Start Test,最后在Results里查看结果,结果集有Http响应时间、流量等等。结果可以导出到Excel表格中。

测试完毕。

既然玩过了,先放着一段时间,以后有用到再说:)下载请到 这里,帮助在 Getting Started Guide,跟着他一步步操作下来就可以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