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嵌DIV带滚动条效果

     通常我们会在网页中加入一个div,并且让它在内容比较多时出现滚动条. 其实这很简单只要给div的样式style指定值就行即style="overflow:auto" 当然还得加上对div的长宽进行设置。即style="overflow:auto;width:600px;height:300px";如下例子:
        
    不过有个问题,如果div的大小改成百分比显示时,在IE中将会出现一个bug,即这里把width用百分比来显示即这里把style="height:300px; width:600px;overflow:auto;"改成style="height:300px; width:100%;overflow:auto;" 那么,div的横向滚动将不会出现,整个页面也将被撑的变长。另外,这种改变在Firefox中显示正常,滚动条还会回出.你可以去试试。            即要在ie中出现滚动条,必须指定具体值,而不是相对值。     有什么办法解决呢?即我希望是相对大小的方式指定div的大小,因为有时不同的浏览器的分辨率不同大小就不一样,如果用具体值写死来的话,可能页面样式有不同的效果。    

  在网上找了很多资料,最后找到一个方法。如下:  给外层table(id为out)加个样式style="table-layout:fixed;width:100%"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body最好也指定的它的宽度为100%.      也许这个方法早就有前辈做过了,仅供大家参考。
     有啥疑问可以留言。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