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使用minicpan创建本地CPAN

在临时的办公场所网络不畅,有时不能下载 cpan上的软件包,所有只能自建一个cpan。

这里使用了工具'minicpan',简单地说:就是把互联网上的CPAN搬到自己的电脑里,它的最初想法来自Randal L. Schwartz的Mirroring your own mini-CPAN,完整的 CPAN 比较大,minicpan 只是把这一模块的最新版本下载下来,所以只有2G左右。

一般用于需要时不必上网就能安装所需模块,或对某时上不了网非常有用,minicpan 是模块 CPAN::Mini的一个运行程序。

# cpanm CPAN::Mini 

安装此模块,安装完毕后 bin 目录下会有minicpan可执行文件。

# minicpan -l /data/cpan/ -r http://mirrors.163.com/cpan/

如果因为其它原因中断,需要继续要加上'-f'参数。
# minicpan -l /data/cpan/ -r http://mirrors.163.com/cpan/ -f

或者将配置的参数写入文件里,在它运行时读取其内容做为参数即可。操作方法与wget下载工具的'wgetrc'文件类似,只是文件名和写法有些不同罢了。

.minicpanr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