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DLL之间的Static变量以及模板实例化

结论如下:

1、  DLL之间调用类public静态成员变量,不能使用A::m_static形式调用,其中A为类名,m_static为A中的static成员变量。若使用,编译出现链接错误,必须使用函数调用方式,为m_static增加set/get函数。

2、  对于模板类,VS2005编译器不支持将函数放入CPP文件之中,若放入CPP中,将产生链接错误。

3、  模板静态成员变量的初始化,可以放在.H文件之中。

4、  对于模板单例类,若两个平行DLL同时调用,模型如图1.1:

   层次关系

图1.1 层次结构

对于以上结构,若DLL A与DLL B中,对同一个类的单例都进行实例化调用。则DLL A与DLL B中将对模板类分别进行实例化,从而获取的指针是不同的值。

为了避免类似情况发生,可以在需要实例化类同一个头文件中,加入全局函数,保证实例化在类定义同一个模块中:

  1. /** @brief 需要实例化类 */  
  2. class AFX_EXT_CLASS LAYER  
  3. {  
  4. public:  
  5.     LAYER(void);  
  6.     ~LAYER(void);  
  7. }  
  8.   
  9. /** @brief 获取单例指针 */  
  10. extern AFX_EXT_API WMemoryFactory<LAYER>* WINAPI AfxGetFactoryLayer();  

从而在需要访问指针时,调用AfxGetFactoryLayer()函数进行访问,保证实例化是在同一个DLL之中。

若以上代码在DLL A中,在DLL B中利用单例GetInstance()函数获取指针,与使用函数AfxGetFactoryLayer()返回指针也不相同。但调用DLL A的DLL则可以获取相同指针。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