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IS网站搭建过程中经常出现一些问题,对这些问题进行总结,供以后参考



一、先安装VS后安装IIS产生的问题

    基于.netweb程序设计asp.net,正常情况下我们先安装IIS,然后装VS,这样就不会发生错误了,因为asp.net就可以注册写入到IIS中。如果顺序安装反了,问IIS元数据库这是只需要重新注册一下IIS就可以了。

  【解决办法】:1、打开CMD,进入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 或者直接打开:VS工具中的VS的命令提示符;输入 aspnet_regiis.exe -i 或者 aspnet_regiis -i,重新安装asp.net,稍等片刻,注册成功就解决问题了。输入这条命令是用来配置所需的应用程序映射。
     
接着还会出现"未能创建 Mutex"的问题,解决方法如下:

     先关闭你的VS2005,在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TemporaryASP.NET Files   目录找到你刚才调试的程序的名字的目录删除它;重启IIS服务器,重新浏览你的程序就OK了。

  【操作步骤】:CMD中进入目录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运行aspnet_regiis

      1aspnet_regiis -gaadministratoradministrator为当前用户)

      2aspnet_regiis -i (注册IIS

      3iisreset /noforce (重启IIS


二、如果在程序中使用了导出Excel,配置的过程中会出现下面问题,如图所示


【解决办法】:

一、
 1).
通过webconfig中增加模拟,加入管理员权限,
 <identity impersonate="true" userName="
系统管理员"password="系统管理员密码"/>

这时候如果你的电脑没有密码的时候会行不通的,可以给配置的电脑登录用户设置密码。
 2).
这样就能够启动Application进程,操作EXCEL了,能够新建EXCEL,导出EXCEL,但是还是不能打开服务器端的EXCEL文件。

二、
    
在组件服务,DOCM设置 Microsoft Excel Application的属性,
    
因为是在64位系统上面操作,组件服务中DOCOM中默认是没有的,因为Microsoft Excel Application32DCOM配置,所以通过如下方式解决(参考第三步)

三、
   1).
开始--〉运行--cmd
   2)
命令提示符下面,输入mmc -32,打开32的控制台
   3).
文件菜单中,添加删除管理单元--〉组件服务
   4).
"DCOM配置"中找到"Microsoft Excel 应用程序",在它上面点击右键,然后点击"属性",弹出"Microsoft Excel 应用程序属性"对话框
 5).点击"标识"标签,选择"交互式用户"
 6).点击"安全"标签,"启动和激活权限"上点击"自定义",然后点击对应的"编辑"按钮,在弹出的"安全性"对话框中填加一个"NETWORK SERVICE"用户(注意要选择本计算机名),并给它赋予"本地启动""本地激活"权限
   7).
依然是"安全"标签,"访问权限"上点击"自定义",然后点击"编辑",在弹出的"安全性"对话框中也填加一个"NETWORK SERVICE"用户,然后赋予"本地访问"权限.

四、重新启动IIS,测试通过


三、WIN7中组件服务中的DCOM配置找不到Microsoft Excel应用程序的解决办法


运行栏中输入命令:dcomcnfg,打开组件服务管理窗口,但是却发现找不到Microsoft Excel程序,这主要是64位系统的问题,excel32位的组件,所以在正常的系统组件服务里是看不到的。可以通过在运行里面输入 comexp.msc -32 来打开32位的组件服务,在里就能看到excel组件了。


四、如果导出的Excel如果调用了模板,则要给模板文件夹network server的权限。


五、未能加载文件或程序集“Microsoft.Office.Interop.Excel, Version=15.0.0.0,……

产生原因:开发电脑装的Office和服务器上装的Office版本不一致,如果服务器装了开发环境可以重新引用生成一下,或者如下图所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