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几种主流网络框架比较

      引言

  目前网络请求框架也比较多,本文针对封装的比较完善的Volley,Okhttp,Retrofit,AsyncHttpClient研究比较了,才知道选择哪个最适合。

一.Volley
1.Volley主要特点
    1. 扩展性强 
         基于接口设计。
    2. 一定程度上符合http规范。
         返回包括ResponseCode 的处理,请求头的处理,缓存机制的支持。
    3. 重试以及优先级的定义。
    4. 2.3以上基于HttpUrlconnection。 
          2.3以下是Httpclient(没有这号机子了吧)
    5. 提供简单的图片加载工具。

2.Volley的使用

基本的使用方法: http://www.kwstu.com/ArticleView/kwstu_20144118313429
直接返回Object的话,用Gson/FastJson与Volley的结合:http://www.cnblogs.com/freexiaoyu/p/3955137.html

3.Volley问题收录:

Volley的request默认回调到主线程中,如果有需求是要加载到sqlite等等仍需要在子线程中进行的操作 解决方案 :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6672622/answer/76003423

二.Retrofit

Retrofit 基于注解,提供JSON to POJO(Plain Ordinary Java Object,简单Java对象),POJO to JSON,网络请求(POST,GET,PUT,DELETE等)封装。

三.Okhttp 口碑相当好啊,

这个onResponse执行的线程并不是UI线程。

OKHttp源码位置 https://github.com/square/okhttp
泡网的源码分析:http://www.jcodecraeer.com/a/anzhuokaifa/androidkaifa/2015/0326/2643.html

Interceptor 云端响应拦截器, 设置缓存策略
1)应用拦截器(ApplicationInterceptors)
主要用于查看请求信息及返回信息,如链接地址、头信息、参数信息等
2)网络拦截器(Network Interceptors)
可以添加、删除或替换请求头信息,还可以改变的请求携带的实体。

缓存的使用方式>http://blog.csdn.net/copy_yuan/article/details/51524907

 noCache :不使用缓存,全部走网络
 noStore : 不使用缓存,也不存储缓存
 onlyIfCached : 只使用缓存
 maxAge :设置最大失效时间,失效则不使用
 maxStale :设置最大失效时间,失效则不使用
 minFresh :设置最小有效时间,失效则不使用
 FORCE_NETWORK : 强制走网络
 FORCE_CACHE :强制走缓存

一般的get、post、基于http文件上传、文件下载、加载图片、支持请求回调、直接返回对象、对象集合、支持session的保持。
会从很多常用的连接问题中自动恢复。如果您的服务器配置了多个IP地址,当第一个IP连接失败的时候,OkHttp会自动尝试下一个IP。OkHttp还处理了代理服务器问题和SSL握手失败问题。

三.AsyncHttpClient,比较好用

 1.简介
Android中网络请求一般使用Apache HTTP Client或者采用HttpURLConnect,但是直接使用这两个类库需要写大量的代码才能完成网络post和get请求,而使用android-async-http这个库可以大大的简化操作,它是基于Apache’s HttpClient ,所有的请求都是独立在UI主线程之外,通过回调方法处理请求结果,采用android  Handler message 机制传递信息。

2.特性
(1)采用异步http请求,并通过匿名内部类处理回调结果
(2)http请求独立在UI主线程之外
(3)采用线程池来处理并发请求
(4)采用RequestParams类创建GET/POST参数
(5)不需要第三方包即可支持Multipart file文件上传
(6)大小只有25kb
(7)自动为各种移动电话处理连接断开时请求重连
(8)超快的自动gzip响应解码支持
(9)使用BinaryHttpResponseHandler类下载二进制文件(如图片)
(10) 使用JsonHttpResponseHandler类可以自动将响应结果解析为json格式
(11)持久化cookie存储,可以将cookie保存到你的应用程序的SharedPreferences中

3.使用方法
(1)到官网http://loopj.com/android-async-http/下载最新的android-async-http-1.4.9.jar,然后将此jar包添加进Android应用程序 libs文件夹
(2)通过import com.loopj.android.http.*;引入相关类
(3)创建异步请求


android-async-http 开源框架可以使我们轻松地获取网络数据或者向服务器发送数据,最关键的是,它是异步框架,在底层使用线程池处理并发请求,效率很高,使用又特别简单。


    以往我们在安卓上做项目,比如要下载很多图片、网页或者其他的资源,多数开发者会选择一个线程一个下载任务这种模型,因为安卓自带的 AndroidHttpClient 或者 java 带的 java.net.URL ,默认都是阻塞式操作。这种模型效率不高,对并发要求高的 APP 来讲,并不适用。有的人会选择使用 nio 自己实现,代码复杂度又很高。


    AsyncHttpClient 作为 android-async-http 框架的一个核心应用类,使用简单,可以处理文本、二进制等各种格式的 web 资源。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