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earch用法

11 篇文章 0 订阅

C语言中 bsearch 包含在<stdlib.h>头文件中,此函数可以根据你给的条件实现二分查找,如果找到元素则返回指向该元素的指针,否则返回NULL;对于有多个元素匹配成功的情况,bsearch()未定义返回哪一个。使用 bsearch 函数也要自己定义比较子函数。

函数原型:

void *bsearch(const void *key, const void *base, size_t num, size_t size, int (*cmp)(const void *, const void *));

解释一下参数
key 指向要查找的元素
base 指向进行查找的数组
num 数组中元素的个数
size 数组中每个元素的大小,一般用sizeof()表示
cmp 比较两个元素的函数,定义比较规则。需要注意的是,查找数组必须是经过预先排序的,而排序的规则要和比较子函数cmp的规则相同。
因为使用bsearch函数要求数组预先排好序,所以该函数通常和快速排序函数(qsort)一起使用,关于qsort函数,详见《C语言标准库函数 qsort 详解》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