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构件 面向服务 面向模式

(1)面向构件
 
最近,人们开始关注于通过有计划地集成现有的软件部分来进行软件开发。这通常称为基于构件的开发(Component-Based Development, CBD)或基于构件的软件工程(Component-Based Software Engineering, CBSE),而其中的各个部分称为构件,在此我们通称为面向构件。
关于到底什么是构件、什么不是构件的问题有很多不同意见,但无论如何,CBD的基本是从定义良好、独立开发的部分来建立系统。对于CBD而言,构件远非模块化编程方法中的子程序、面向对象方法中的对象或类、或系统模型中的包。在CBD中,构件的概念既包含了这些思想又扩展了它们。构件是设计、实现以及维护基于构件的系统的基础。现在我们将采用一个相当广泛、全面的构件定义:
构件是一个独立发布的功能部分,可以通过它的接口访问它的服务。
这个定义强调了构件的很多重要方面。第一,它将构件定义为一个可交付的单元。第二,构件会提供一些有用的功能,这些功能集合到一起会满足一些需求。这些功能的设计符合一些设计准则。第三,构件通过接口提供服务。
 
 
 (2)面向服务
SOA是英文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的缩写,是一种进行系统开发的新的体系架构。在基于SOA架构的系统中,具体应用程序的功能是由一些松耦合并且具有统一接口定义方式的组件(也就是Service)组合构建起来的,它因对迅速变化的业务环境具有良好适应力而备受关注。在SOA系统设计厂商中,IBM公司是SOA架构设计、销售的领头雁。
 
 
(3)面向模式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