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jective-c调用静态库

一.基本知识 

在实际的编程过程中,通常会把一些公用函数制成函数库,供其它程序使用,一则提搞了代码的复用;二则提搞了核心技术的保密程度。所以在实际的项目开发中,经常会使用到函数库,函数库分为静态库和动态库两种。和多数人所熟悉的动态语言和静态语言一样,这里的所谓静态和动态是相对编译期和运行期的:静态库在程序编译时会被链接到目标代码中,程序运行时将不再需要改静态库;而动态库在程序编译时并不会被链接到目标代码中,只是在程序运行时才被载入,因为在程序运行期间还需要动态库的存在。 

对iPhone平台来说,iPhone官方只支持静态库联编,因此下面就介绍下iPhone中静态库的用法。 

二.iPhone静态库使用 

1.创建静态库 

打开XCode新建一个项目,选择Library下的“Cocoa Touch Static Library”,在Classes文件夹上点右键选择“New File…”,然后在“Cocoa Touch Class”下选择“Objective-C class”,这样就可以创建Objective-C风格的源文件和头文件。 

同样,也可以创建C或者C++风格的代码,在Classes文件夹上点右键,选择“New File…”,这次选择Mac OS X下的“C and C++”,就行。 

然后在文件里编写具体的调用代码。 

最后进行编译,就会产生一个以.a为结尾的文件,就是我们需要的静态库。同时我们也需要生成的.h头文件。 

2.使用静态库 

在需要调用静态库的工程的目录下通过右键点Frameworks->Add->Existing Files..添加之前创建的.a静态库文件,然后在需要调用静态库的函数的.h文件里,import进来和静态库中.m对应的.h头文件,并且声明静态库里的类:@class 类名,这样就可以使用静态库里的函数了。 

3.联调静态库 

如果单单以copy的方式包含进.a静态库,这样只能使用静态库,如果需要修改静态库里的函数,则需重新生成静态库,并将其重新包含进来,在开发阶段会显得比较麻烦。可以采用Xcode的Cross-Project Reference(跨项目参考)的方式解决。 

首先把静态库的XCode项目整个包含进我们的当前项目(注意:不要选择Copy items to destination group's folder选项)。 

接着和第二步一样也是包含进.a静态库(也要注意:不要选择Copy items to destination group's folder选项)。 

这样就可以从我们当前的项目里直接打开静态库的项目,直接修改(注意:修改后编译前必须选择clean,清除原有的静态库,重新生成)。 


现在发现一个简单的调用静态库的方法 

framework右键点击add-->ExistingFramework-->add other  浏览静态库(.a)文件添加进来,就可以用。
 

参考网址:http://www.cocoachina.com/iphonedev/sdk/2010/0331/88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